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轉型衝擊訂單 德知名零件廠博世擬2025前「裁1500人」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1:21
知名零件廠博世擬2025前「裁員千人」。(圖/翻攝自aussiedlerbote)

全球汽車產業持續朝電動車方向轉型,為適應汽車產業不斷變動的需求和技術,德國汽車零件供應商博世(Bosch)10日宣布,計畫2025年前,在德國的兩間工廠裁員共1500人。但強調,在2027年前不會對德國的移動部門強制裁員。
 
路透社報導,由於電動車所需的零件數量較燃油車少,部分零件也更為簡化,讓博世訂單量下滑。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表示,「如同其他公司,我們須根據訂單狀況、汽車產業結構改變,及未來科技的市場滲透情況來調整員工人數。」

 
 
聲明指出,「我們認為,到2025年底前,須調整費爾巴哈(Feuerbach)和施維貝爾丁根(Schwieberdingen)工廠驅動部門的共1,500名開發、管理和銷售人員。」博世稱,「我們面臨的挑戰比年初預期的更大,即使我們想透過新產品和廣泛的培訓措施盡可能維持目前雇用人數,但受部分地區訂單情況出現轉變,仍須做出人力調整。」


博世表示,正與勞資委員會就具體細節進行談判,盼透過將員工轉移到其他部門、提前退休或接受自願裁員來實現人員縮編目標;同時也強調,2027年底前不會在其德國移動部強制離職。
 
 
博世由勞勃·博世(Robert Bosch)在1886年創立,總部位於斯圖加特(Stuttgart)附近的格爾林根(Gerlingen),是2011年全球最大的汽車零件供應商,核心產品是汽車零件(包括電子燃料系統、發電機、轉向系統等),和工業產品及建築產品,截至2021年共有逾42萬員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德國汽車零件供應商#博世#裁員千人#電動車轉型#訂單下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07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