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踢不好銷量也普 Puma強調「與加薩無關」終止贊助以色列國家隊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15:20
德國品牌Puma宣佈,終止與以色列足球國家隊贊助合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知名運動品牌Puma,日前對外宣佈終止與以色列足球國家隊的合作關係,雖然該品牌不斷對外解釋和澄清,此一決定並非近期所做,更和加薩、以巴衝突無關,但在這個極度敏感時間和以色列「分手」,也讓Puma引發社群不少話題討論。《金融時報》(FT)報導,Puma強調不再提供贊助和球衣,單純只是因為財務考量,但打從該品牌2018年與以色列足球協會合作開始,就不斷承受各種抨擊,認為他們助長以色列侵佔約旦河西岸地區(West Bank)。

 

 

有內部人士透露,財務原因確實是Puma考量的重點,畢竟打從1970年墨西哥世界盃至今,以色列國家隊沒能晉級過國際重要賽事過,世界排名不高、成績也不佳,間接影響到國家隊球衣和週邊商品銷售量。

更多報導:沙烏地阿拉伯邀請促成 梅西、C羅明年再次傳奇對決
 

因為與國家隊簽約,Puma成為反對以色列陣營攻擊的對象,各種傳聞或流言瘋狂被轉載,包含該品牌贊助多個當地職業球隊,他們所在位置處於「非法佔領」的約旦河西岸地區;但對此傳聞,Puma官方矢口否認,他們強調與以色列的合作,僅限國家隊層級,並未與任何當地職業球隊合作。
 

隨著以巴衝突愈演愈烈,除了Puma受波及,包含西班牙服飾品牌Zara、聯合利華旗下的冰淇淋「Ben & Jerry's」也成為目標,一個遭到抵制拒買,另一個則被迫轉賣當地業務,改由當地商家特許代理經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Puma#以色列足球國家隊#加薩#以巴衝突#終止贊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0968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