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意想不到新能源!UAE蓋全球首座「垃圾轉氫」電廠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23:45

人人嫌惡的廢棄物,未來也能成為新能源。TVBS採訪團隊獨家進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唯一的焚化發電廠,當地引入新技術,未來要成為世界上第一座,將廢棄物轉變成乾淨氫能的電廠。

特派記者許岱軒:「我們得戴著頭盔跟反光背心才獲准進入阿聯唯一焚化發電廠,他們用一些新式的設備,包括徵集燃燒過後的底層灰燼,還有燃燒過的氣體之後獨立在另一個系統處理,才會釋放到大氣因此無害。」

 

杜拜車程1小時外這座剛營運不到兩年的巨大能源設施,回收當地90%的廢棄物,剩下10%不可回收的不是送去掩埋,而是阿聯寄予厚望的替代能源新選項。

特派記者許岱軒:「他們把徵集到的廢棄物初步混合再用大型怪手吊臂抓起來,放到後面的焚化爐,透過監視器可以看到,焚化爐焚化廢棄物產生熱能,驅動蒸氣幫浦鍋爐藉此發電。」

阿聯能源公司資深工程師Nouf Wazir:「每年處理30萬噸廢棄物,每小時輸出3萬度乾淨電力,產生電足以供給2.8萬家庭。」
 

圖/TVBS

他們野心不只這樣,COP28期間跟英國日本簽協議引入技術,兩年後開始將廢棄物變成合成氣,從中抽取未來能源聖杯「氫能」。

阿聯能源公司資深工程師Nouf Wazir:「將蓋全球首座廢棄物氫能電廠,概念是將塑膠與木材廢料,轉換成綠色的氫能,轉換程序為『氣化反應』。」

不過資源回收的觀念台灣還是大勝,阿聯只有在COP會場才有分類桶,焚化發電上卻快要超車。

師大環境教育所教授葉欣誠:「(國內觀念)定義成垃圾或廢棄物,好像就是髒的大家不要的,先進國家之間也會有所謂的,垃圾或廢棄物交換。」

圖/TVBS

別人不要的,阿聯當成寶,或許能給我們不同的新能源思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SG新趨勢

#廢棄物#新能源#焚化發電廠#乾淨氫能#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82

0.2505

0.5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