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環保稱「種樹整地」 租地倒廢棄建材、廢土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9:52

台中市大甲分局去年起陸續接獲檢舉,有環保犯罪集團假藉要種樹整地,在大甲、后里和外埔等地,租借5筆土地總面積超過1萬坪,結果是傾倒大量營建廢棄物和廢土,不法所得超過1800萬,檢警調發動搜索,追查31人到案,但五筆土地因為這些廢棄物,可能有水土流失的問題,事後清除恢復原狀的費用也超過5千萬。

砂石車載著一整車廢棄建材,廢塑膠鋼筋還有鐵條,倒在一大片農地裡面,一旁還有挖土機正在把土蓋上去,想掩飾亂倒廢棄物的證據,整個過程都被拍攝下來,而租地亂倒的人還自稱是園藝社,要種樹整地結果是在亂倒垃圾。

 

圖/TVBS

環保犯罪集團嫌犯,被帶回警局,其中以林姓主嫌為首,他用人頭設立園藝企業社,在台中大甲后里外埔等五個地方,向農地地主以種樹整地為由承租,結果是載了北部建築工地的營建廢棄物,還有廢土倒在這些農地,總面積超過3萬8千平方公尺,等於超過1萬坪,警方接獲民眾檢舉,現場開挖發現5筆農地,有水土流失可能性,初估清除費用要花超過5千多萬。

圖/TVBS

大甲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柯宏志:「檢警在今年8月4日持搜索票兵分8路,在台中苗栗桃園等縣市執行搜索,台中地檢署,在今年11/29日偵查終結,對林姓主嫌等31人起訴,並向法院聲請林嫌等2人羈押禁見獲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大甲分局#環保犯罪集團#種樹整地#廢棄物#廢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36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