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南人愛騙人」全場暴怒!楊丞琳衝微博熱搜 踩地雷真相曝光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5:30
楊丞琳一句話引起河南人眾怒。(圖/翻攝自楊丞琳微博)

39歲女歌手楊丞琳,本月9日於中國大陸河南舉辦「LIKE A STAR」世界巡迴演唱會,未料卻在和歌迷互動時,拋出一句「河南人愛騙人」,瞬間引起當地人不滿、衝上微博熱搜,連相關部分都介入調查。至於楊丞琳踩到地雷的原因,網友直言是刻板印象惹禍,玩笑話稍微不慎即演變成地域歧視。

更多新聞:楊丞琳脫口「河南人愛騙人」慘了!發文急歉仍遭轟..恐觸法規

 

網友分析楊丞琳踩到地雷的原因。(圖/翻攝自PTT)

「為什麼楊說這一句會踩到地雷?」一名網友稍早透過PTT發文,談及楊丞琳演唱會中所鬧出的爭議,首先以台中舉例,「這就像在八卦講台中黑道多,人人都有槍一樣,大家都知道是開玩笑,在玩梗,一種刻板印象的玩笑」。

網友接著表示,「河南人會騙人」這句話意味大陸妻是存在地域歧視;回顧過往,河南自古戰亂、水患較多,且地貧人窮,所以需要到其他省工作,但卻因教育不好又自私功利作崇,導致不務正業的人很多,如愛騙人錢、愛詐以及小偷多,甚至流傳另一句話,「沒有河南人,沒有防盜門」。

 
更多新聞:楊丞琳出事了!喊「河南人愛騙人」挨轟滾回台 陸官方出手調查

楊丞琳發文道歉。(圖/翻攝自楊丞琳微博)

網友進一步強調,「不過那是過去的事了!」同時指出,好比外縣市人來到台中,詢問當地人是否黑道多、是不是有槍,台中人也只會一笑而過。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現身發表看法,「因大陸是真的歧視,跟台中人那種開玩笑不同程度」、「一般人拿河南人開玩笑就算了,楊去河南開演唱會,是要賺河南人的錢,還罵他們愛騙人,當然犯眾怒」、「哏歸哏,拿到現實講真的滿天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楊丞琳#河南人愛騙人#演唱會#踩地雷#口誤#道歉#台中#PTT#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20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