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藍白破局!地方藍「不敢明挺蔡壁如」 就等韓國瑜登高呼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9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9 13:21
地方藍軍不敢明挺蔡壁如,韓國瑜成關鍵。(圖/TVBS、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藍白合總統大選破局,不過雙方有共識在地方立委仍可以合作,台中市第1選區就被視為「藍白合示範區」,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競總成立,不只自家黨主席柯文哲站台,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接下競總主委到場力挺。但蔡壁如團隊人士指出,由於中央總統不合,且蔡跟對手民進黨參選人蔡其昌還未到五五波,地方上一些藍軍勢力仍在觀望,選戰後期關鍵希望靠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幫忙造勢,打進深藍眷村,讓更多藍軍表態。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6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透露對蔡壁如選情抱持樂觀態度,因為當初盧秀燕跟蔡其昌選市長,那區是盧贏,「可見one to one盧秀燕是贏的,而且盧秀燕贏的時候沒有藍白合」,現在是真的藍白合,盧秀燕也全力支持,對蔡的選情十分樂觀。

 

柯文哲6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圖/胡瑞麒攝)

不過「選戰溫度計」11月28日公布該區當選預測,目前蔡其昌以54.5%當選率領先,蔡壁如則以45.5%小幅落後。蔡壁如團隊人士指出,儘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盧秀燕以及許多藍營小雞都站出來力挺蔡壁如,但因為中央總統大選合作破局,目前藍軍動作變趨緩、隱性,雖然還是會友善支持,但若要對方大力站出來就比較困難。

台中第一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其昌;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圖/翻攝自蔡其昌、蔡壁如臉書)

他還點出,加上蔡壁如跟蔡其昌的民調還沒到四五、五五波,地方人士也怕得罪蔡其昌,一些藍軍派系仍在觀望,不過3日競選總部成立的場面不錯,應該讓沈默不表態的藍軍選民有點信心。
 

而韓國瑜16日將下台中跟蔡壁如一同進行廟口開講,白營人士透露,韓國瑜跟蔡壁如有個人交情,選情需要韓國瑜幫忙打進眷村,清水身為蔡其昌的戶籍地、本命區,該區有個「國貿陽明眷村」,裏頭大約有4-5千票,韓國瑜的用意就是要喚起深藍軍眷選票,且他出席造勢活動,也會讓更多藍軍明顯表態。

這名人士認為,因為中央總統不合,所以地方上藍白合效應發酵時間比較晚一點,選舉快到時才會沸騰到一定溫度,讓藍軍慢慢跑出來,12月底是關鍵,希望能有明顯變化。

另外,民眾黨內也看好出戰宜蘭縣的不分區立委陳琬惠,她的對手原是連任3屆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但因捲入im.B詐騙集團風暴進而宣布退選,之後民進黨派出議員陳俊宇接替參戰,而國民黨則提名議員黃琤婷。

民眾黨內也看好出戰宜蘭縣的不分區立委陳琬惠。(圖/TVBS)

白營人士指出,陳琬惠很早就在宜蘭地方耕耘,為地方的服務範疇早已超出不分區責任,且她的本質、知名度、戰力都廣為人知,加上陳琬惠也經常打擊弊案,陳歐珀先前捲入詐騙爭議,對陳琬惠十分有利,聲勢跟選區板塊確實有在攀升,「選贏的機會真的不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立委選戰#台中#蔡壁如#盧秀燕#藍白合#柯文哲#韓國瑜#陳琬惠#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88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