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黃國昌「挺韓國瑜爭立法院長」?柯文哲給答案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8:48

國民黨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放不分區首位,有意要跟現任立法院長民進黨不分區參選人游錫堃「搶」國會龍頭,而曾多次跟韓國瑜互嗆的前立委黃國昌也被列入民眾黨不分區,三人未來若都進入立院後,黃國昌院長這一票要投給誰?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表示,民眾黨在立法院從來沒勉強不同意的人,「當時規定一年可以跑票兩次,民眾黨從沒甲級動員過,因為甲級就要百分之百」。他也笑說,「國民黨、民進黨想不到選舉後說不定還需要民眾黨幫忙、合作,勸他們現在不要亂打」。


 
黃國昌曾批韓國瑜在立委任內,包庇岳父在濁水溪西螺大橋附近行水盜採砂石,且長期非法占用國有土地,多次跟韓國瑜互嗆,最後還被韓營告發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不過最後因罪嫌不足不起訴。兩人的新仇舊恨,也讓外界好奇未來若民眾黨在立法院長這席位上表態,黃國昌是否順從黨意投票。


柯文哲今(6)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到找黃國昌是因為有互補性,一個隊伍在成長中要思考缺什麼,形容「黃國昌是一個比較強硬的法律人,有時候都覺得他忌惡如仇,世界黑白太分明」,自嘲比自己還強硬,也許當醫生比較隨便。

若民眾黨成關鍵少數,立法院長會支持韓國瑜還是游錫堃?柯保持神祕不願給出答案,僅指出這場選舉還沒結束,這也是為何自己主張內閣制,如果2022年北市長選舉是內閣制,保證選舉期間都不會吵架,因為選完要跟誰合作都不知道,怎麼敢攻擊這麼激烈,「國民黨、民進黨想不到選舉後說不定還需要民眾黨幫忙、合作,勸他們現在不要亂打」。
 


而黃國昌過去常痛批韓國瑜,是否願意支持韓國瑜爭立院龍頭?柯文哲強調民眾黨成立到現在,立法院從沒甲級動員過,通常內部會討論,問大家有沒有共識,如果百分之八十願意合作,有一、兩個覺得違反他的價值,也從來沒有勉強過,「當時規定一年可以跑票兩次,所以民眾黨從沒甲級動員過,因為甲級就要百分之百。」


柯文哲更透露,黃國昌先前問過他一定要百分之百跟從黨團指示嗎,自己也回不用,民眾黨在立法院從沒甲級動員過,質疑為何一個黨要拿圈叉牌子,投票也不知道在投什麼東西,「還有拿錯牌子、投錯,說再重投一遍,就覺得很好笑,哪叫民意代表,乾脆叫黨意代表好了?」

被追問有沒有跟黃國昌討論支持誰?柯文哲僅回,「選舉過程中是一個氛圍,選後會另一個氛圍,誰當選又不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2024大選#總統大選#黃國昌#柯文哲#民眾黨#韓國瑜#立法院長#不分區#游錫堃#韓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96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