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欣盈財產申報少了「比利時配偶」 他揭法條:有申報不實可能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09:52
吳欣盈財產申報遭質疑少一項。(圖/翻攝自吳欣盈臉書)

中央選舉委員會昨(5)日公告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財產申報,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新光公主」吳欣盈的存款,共擁有2,501,687元新台幣、股票36,713,090元,另有一塊新北貢寮的地、英國一棟房產、800萬的藍寶石珠寶一套。不過媒體人黃揚明指出,吳欣盈的財產申報未見比利時配偶的資訊,有申報不實的可能。

黃揚明指出吳欣盈的財產申報未見比利時配偶的資訊,有申報不實的可能。(圖/翻攝自立法委員吳欣盈臉書)

 
黃揚明在臉書指出,監察院公告的吳欣盈立委任內申報財產資料,是去年11月底吳欣盈尚未與現任比利時籍配偶結婚生子的資料,不過昨日公告的財產資料中,雖然吳欣盈填寫了比利時籍配偶及幼兒的資訊,但申報的財產仍然僅有吳欣盈名下的,並無其配偶之財產資訊。

更多新聞:新光公主驚人財產曝 吳欣盈擁股票3600萬、800萬藍寶石

依照《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第2條第3項規定:「總統、副總統及縣(市)級以上公職之候選人應準用本法之規定,於申請候選人登記時申報財產。」以及同法第5條第2項規定:「公職人員之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所有之前項財產,應一併申報。」

 
柯文哲申報的財產資訊中,包括了配偶陳佩琪名下財產。(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更多新聞:柯文哲名下僅有「新竹1房1地」 陳佩琪掌管家中財產

黃揚明解釋,候選人配偶的財產依法是要一併申報,像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申報的財產資訊中,就當然包括了配偶陳佩琪名下財產,「除非吳欣盈的比利時籍配偶真的身無恆產,否則,這很可能會讓外界質疑其申報不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吳欣盈#新光公主#柯文哲#財產申報#比利時#配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01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