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婆賴佩霞剛退選!隋棠大師課全說了「現階段錯過非壞事」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7:21
隋棠暢談「劇本與演員的關係」,透露隨著歷練增加,現階段即使錯過角色也不會覺得可惜。(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由台北電影節執行的《In the Name of Love以愛之名–華語原創影集開發計畫》自6月公開徵選亞洲地區的華語影集劇本提案,最終選出3組傑出企劃,並提供新台幣24萬元開發經費。新傳媒表示,目前發展將進入最後評估和3組提案團隊進一步合作,後續開發完整劇本的機會,充沛更多華語影視創作能量!本次共同開發計畫結合大師課程,5位星級講師輪番授課,其中演員隋棠除了暢談「劇本與演員的關係」,透露現階段即使錯過角色也不覺得是壞事。

更多新聞:啦啦隊女神罹患白內障 「右眼幾乎失明」二度進行角膜移植

 

演員隋棠擔任大師課講師,課堂上大方分享表演心法。(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入行逾20年的隋棠身為資深演員,影視雙棲,甚至跨足作詞和文字創作,課堂上大方分享表演心法,她認為演員詮釋角色時,從角色動機、邏輯和舉動都應該要一致,也不忘給予剛入行的演員意見,「就算和角色錯過了也不要覺得可惜,演員的視野和世界是很廣闊的!」

更多新聞:「我會很用力!你忍一忍」鄭中基驚傳家暴 悲痛真相曝光

 
金馬獎最佳剪輯解孟儒認為剪接重要的是如何讓電影邏輯順暢、細節合理、看得過癮。(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本屆大師課內容精彩豐富,開放報名即額滿,《天橋上的魔術師》製作人劉蔚然以長年監製經驗,提點學員提案策略,針對不同故事和預算寫出精準提案,增加提案成功率;曾獲金馬獎最佳剪輯的解孟儒不吝分享剪接的關鍵,技術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如何讓電影邏輯順暢、細節合理、看得過癮,必要時留下一些「懸念」才更能夠吸引觀眾追劇。

知名監製劉蔚然在大師課傳授學員提案策略,增加提案成功率。(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最後兩堂壓軸課程由好萊塢大師線上授課,曾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入圍奧斯卡的編劇大衛馬吉(David Magee)認為編劇不是寫小說,劇本是工作本,精準的用字遣詞,才能推進故事,編劇方式得要「與時俱進」也很重要;美國知名剪接指導提姆史奎爾斯(Tim Squyres)長期和李安合作,因為學生時期選了一堂電影課,竟從物理系踏上電影之路。他分享如何用畫面述說故事、培養畫面氛圍感的強弱及剪輯參與創作的關鍵環節,強調一部好作品永遠需要團隊合作才能完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隋棠#大師課#台北電影節#賴佩霞#婆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12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