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柯文哲「我就是超級巨星」 培養黃國昌成另一太陽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8:47

台灣自2000年以後出現國民黨民進黨之外的第三勢力,不過從親民黨、台聯泡沫化,再到近期時代力量面臨的困局,顯然小黨的生存空間有限,而被外界稱是主席柯文哲「一人政黨」的民眾黨,該如何避免未來走上同樣的道路?柯文哲今(6)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我也承認柯文哲是超級巨星」,但不應把歷史寄託在一個明星上,話語間透露出,有意將不分區參選人黃國昌黃珊珊培養成另一個「太陽」。


 
柯文哲指出,自己發現民眾黨跟台聯、新黨、親民黨、時代力量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這些政黨成立的時候都很強,但在過程中慢慢掉下來,而民眾黨是慢慢上來,像是一個上漲的股票。柯透露黃珊珊過去要選台北市長時,自己還要她掛無黨籍參選,也許會多1-2%,但若黃現在要選,一定要她掛民眾黨,「這半年局勢完全不一樣,民眾黨從四年前到現在,是一直在上升的股票。」


更多新聞:專訪/黃國昌「挺韓國瑜爭立法院長」?柯文哲給答案

他分析民眾黨文化不一樣,提及自己是台灣歷史上從政最晚的人,55歲才開始從政,但一般政治人物大學畢業就去當議員助理,變辦公室主任再去選議員,之後去選立委、縣市長,已經在醬缸泡差不多三十年,這也是為什麽「除了統獨意識形態外,藍綠看起來就一模一樣,但民眾黨長得就很奇怪,哪有黨員結構六十歲以上才3%,大學以上85%,很奇怪的政黨。」
 

更多新聞:獨/國民黨祭「禁柯令」沒用?柯文哲:才幫藍小雞們錄助選影片

被問自己身為民眾黨的MVP(最有價值選手),是否會培養其他太陽?柯文哲坦言「慢慢的黃珊珊、黃國昌...我也承認柯文哲是超級巨星」,強調不該把歷史寄託在一個明星上,更稱找黃國昌就是讓台灣有個較有力量的第三大黨,這是台灣歷史上第一次有機會三黨不過半,目前選舉制度下,要三黨不過半,除非第三勢力有效結合,「我想這也是黃國昌當時會參加很大的理由,不然歷史上擺脫不了兩級對抗局面」。

柯文哲話語間透露出,有意將=黃國昌、黃珊珊培養成另一個「超級巨星」。(圖/TVBS資料畫面)

除了積極尋找黨內另外的太陽,柯文哲也保留了選後與他黨合作的空間,雖然國民黨「禁柯令」未解,他仍私下幫藍營小雞拍助選影片,也願意幫藍小雞站台,為了自家小雞選情及未來的發展空間,柯目前對藍營的砲火都僅是「點到為止」。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胡瑞麒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治評論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國民黨#藍白合#黃珊珊#黃國昌#泡沫化#超級巨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53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