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撇清中阿關係不好 習近平致電米雷伊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6:17

新上任的阿根廷總統米雷伊曾嚴厲指控中國大陸介入阿根廷大選,並拒絕與中國大陸合作,但近日態度軟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特地致電表示,期盼延續兩國友好。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米雷伊8月接受彭博採訪時提到『大陸不自由、大陸是刺客,你願意和刺客交易嗎?』這番話被外界解讀是拒絕和大陸合作,不過就在米雷伊當選第二天,習近平就致電給米雷伊,之後米雷伊在網路發文寫到,感謝大陸領導人賀電,向他致以最誠摯的祝福,祝福大陸全民幸福安康,並轉發了一條訊息,內容是幾分鐘之內和大陸的尷尬得到了解決,阿根廷正在被全世界給擁抱。」

林閔榛補充「對於米雷伊的發文,大陸媒體新華社旗下的微信公眾號發文分析,認為內容是阿根廷總統對大陸釋放強烈的訊號,且有三個意思,第一個、感謝習近平的賀電是米雷伊想表達和大陸的關係沒有外界說的不好,第二個、尷尬問題得到解決,代表之前如果有言語不當的話,也只是競選的語言,第三個、想傳達的是阿根廷被全世界擁抱,大陸也發了賀電給米雷伊,對此,陸媒評論,無論外界如何操作中阿關係,米雷伊都非常在意和大陸之間的互動,畢竟大陸是阿根廷農產品的第一大市場,身為經濟學家的米雷伊心裡應該清楚,阿根廷如果想要大刀闊斧的改革,不能沒有經濟夥伴,而大陸對於阿根廷的影響力極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吳姝叡#林閔榛#阿根廷#米雷伊#中國大陸#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65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