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喊廢除央行改用美元 「南美川普」當選阿根廷總統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8:52

阿根廷總統大選被稱為「南美洲川普」的米雷伊,高票當選。米雷伊立場屬於極右派,他競選時曾喊出要廢除中央銀行,用美金取代阿根廷貨幣。另外他也放話,當選後要跟巴西以及中國斷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和家人激動相擁,阿根廷經濟學家米雷伊,在週日大選中勝出,確定當選阿根廷總統。

阿根廷準總統米雷伊:「我要感謝所有人,讓(大選)有這樣的結果,自由萬歲(自由萬歲)。」

他以56%的得票率,擊敗現任經濟部長馬沙,當過電視名嘴的米雷伊,毫無從政經歷,因為言論偏激被稱為「南美洲的川普」。

 
米雷伊支持者贊切洛:「我支持米雷伊我想要改變,我希望為深愛的國家帶來改變,我們多年來遭受衰退之苦。」

米雷伊勝出顯示阿根廷民心思變,阿根廷年度通膨,飆破140%位居全球第3,2020疫情爆發時1美元可兌80披索,現在1美元卻將近1000披索,貨幣嚴重貶值,米雷伊選前喊出他當選後,要廢除中央銀行全面改用美元。

CNN記者StefanoPozzebon:「米雷伊提議美元化,也就是關閉阿根廷央行,將阿根廷披索換成美元。」

他競選拋出休克療法來救經濟,深受年輕人喜愛,在電視辯論會上更放話,當選後要和主要貿易夥伴,巴西和中國斷交。

阿根廷準總統米雷伊:「你認為中國人會做慈善嗎,若不和中國交易也能和別人,別再用失業嚇唬人。」

不過路透社分析認為,面對慘澹的經濟,阿根廷人民這次,將修復經濟的賭注,壓在一個激進的門外漢身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根廷#總統大選#米雷伊#南美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73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