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米汽車」亮相倒數! 結合手機一鍵自動停車


發佈時間:2023/12/27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23:39

大陸家電品牌小米,投入汽車製造,經過短短幾年的研發,「小米汽車」即將在周四下午發表會,公布他們研發的最新技術。小米生產的汽車,和現有手機高度整合,按一個按鍵,就可以自動停車。他們對外宣稱,這是「特斯拉」等級的高級電動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2013年呢,我曾經兩次拜訪馬斯克,當年呢我就成了特斯拉車主,開始關注了電動車產業。」

2021年3月小米創辦人雷軍,在發表會上宣布繼家電和手機後,要跨足電動車,當時還發下豪語。

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我願意押上我人生,所有積累的戰績和聲譽,為小米汽車而戰。」

 
就在宣布投入造車一千天後,小米汽車將在12月28號的下午舉辦技術發表會,過去將近3年,小米並沒有高調釋出太多消息,甚至連這次的發表會,也強調不是要讓大家看產品,只是公布技術甚至連外觀都很神秘。

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一般的車企業做一輛車,大概投三四百人,大概10億20億的研發經費,我們這個整個第一輛車,投了3400名工程師,整個研發投入超過了100億,所以呢我們是用了10倍以上的投入,不想用併購代工趕進度,雷軍強調小米通通都要自己來,他們的優勢就在於,已經有了自家的手機和家電產品整合更容易。」

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我覺得小米啊做車的話,我覺得有很多天然的優勢,因為今天呢智能電動汽車,它的本質就是汽車工業,跟消費電子工業的整合,是一個大融合,所以進入汽車行業,對我們來說呢有挑戰,總體來說難度可控。」

雖然電動車長怎樣還不清楚,但小米去年8月先讓自動駕駛系統亮相,展示自動過彎,還有變換車道超車,連接自家手機能一鍵進入地下停車場停車,甚至標榜可配備機械臂自動充電系統。

小米電動車預計在2024,出貨5萬到6萬輛,外界估價不到台幣130萬,不只小米中國大陸電動車百花齊放,像是長城歐拉專攻女性駕駛。

長城歐拉廣告:「哈囉歐拉(是的我在),開啟座位暖氣(很舒服耶),天氣熱的時候還有座位通風功能,成熟的電動車品牌拚外銷,例如比亞迪瞄準日本市場的Atto3,標榜零百加速7.3秒,還有想打進歐洲的新款海豹Seal。」

比亞迪印度資深副總SanjayGopalakrishnan:「政府在推電動車,配合全球氣候峰會的減碳協議,包括印度泰國比亞迪陸續在亞洲各地上市。」

 
中國大陸央視報導:「今年上半年,泰國電動車總銷售量,達到3.17萬輛,中國品牌就超過了2萬輛,其中比亞迪的銷量達到11189輛,佔據了35.4%的市場份額。」

從內需到外銷中國電動車成了熱門產業。

北京清大汽車研究中心主任李顯君:「從1到9月份,1到10月份這個數據,我們已經達到多少了,新能源汽車佔整個出口總量,達到了25.4%所以提高很明顯,但蓬勃發展也有未來隱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米#汽車製造#技術#電動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03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