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哥倫比亞建巨無霸夏奇拉銅像 致敬「不會說謊的臀部」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0:53
哥倫比亞建6噸重夏奇拉(Shakira)銅像。(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46歲的拉丁天后夏奇拉(Shakira)生涯曾榮獲5百座獎項,是拉丁美洲史上獲獎數最多藝人,也是全球最暢銷的歌星之一;近日她的家鄉哥倫比亞為致敬這位國家之光,按照夏奇拉的曼妙舞姿打造一座高6.5公尺的巨型銅像,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和女神合影。
 
紐約時報》、《衛報報導,這座巨型銅像佇立在哥倫比亞北部城市巴蘭基亞(Barranquilla)馬格達萊納河畔(Magdalena River)的一座公園,26日由市長海梅(Jaime Pumarejo)和夏奇拉的雙親一同揭幕,雕像下方的牌匾上寫著:「一顆善於創作的心,不會說謊的臀部,無與倫比的才華,感動群眾的聲音,為兒童和人類的利益而奔走。」

 
 
負責製作雕像的52歲藝術家伊諾(Yino Márquez)表示,雕像共耗資約7億哥倫比亞比索(約560萬新台幣)、歷時5個月以青銅打造,夏奇拉穿著栗色服裝,表演她著名的性感奔放肚皮舞,裙子的末端是鋁製,象徵加勒比海和馬格達萊納河的波浪。
 
伊諾透露,雕像舉起的手臂最終會握住一盞燈,會在晚上打開,創作目的是提振觀光業和為年輕人豎立榜樣。他表示:「夏奇拉親自打電話給我,告訴我雕像完美捕捉到她的精髓。她的兒子看到雕塑,說這是他見過最美麗的。」


來自自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á)的54歲女子瑪麗亞(María Paula Giraldo)表示:「這座雕像讓我們作為哥倫比亞人感到非常自豪。它也代表了一個偶像,一個為哥倫比亞做出巨大貢獻的女性。」來自北部城市辛塞萊霍(Sincelejo)的33歲女子(Cindy Avila)則說道:「我一直很愛她,尤其是她嗆爆皮克(Gerard Piqué,夏奇拉前夫)以來。」
 


夏奇拉則發聲明致謝:「在我(出生的)的巴蘭基亞獲得如此難以置信的認可讓我深受感動與榮幸,每個巴蘭基亞的男女都是我的兄弟姐妹,也是我從小的靈感來源。」
 
夏奇拉和前球星老公皮克離婚後,現和2個兒子居住在美國邁阿密(Miami),她每年都會定期返回哥倫比亞,資助學校,成立基金會,致力於改善哥倫比亞的幼兒教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哥倫比亞#拉丁天后#夏奇拉#銅像#6噸#肚皮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4

0.1174

0.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