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豐洲市場競標創四年來新高 百公斤鮪魚拍出千萬天價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4:22
東京豐洲魚市場元旦競拍,200公斤鮪魚以1.14億日圓售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豐洲魚市場元旦競拍,200公斤鮪魚以1.14億日圓售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5日)凌晨五點多,東京豐洲漁市場拍賣出一隻重達238公斤的藍鰭鮪魚,成交價格達到驚人的1億1424萬日元(新台幣2597萬元)。這一價格成為1999年以來的第四高,僅次於2019年278公斤重的鮪魚,以3億3360萬日元拍賣的紀錄。
 


此次被拍賣藍鰭鮪來自青森縣的水域,由東京中間批發商「やま幸」與銀座知名餐館「オノデラグループ」共同購得的,其珍貴程度使得此次成交價格,比去年的3604萬日元增加許多。分析認為,鮪魚的鮮豔色澤、新鮮度,以及預期的經濟改善,都可能是此次高價購入的主因。

 

隨著這場拍賣的落幕,豐洲漁市場在東京的海鮮產業中的地位再次被證明,尤其是此市場自從由有著深厚歷史的築地市場轉移過後,一直擔當著重要的角色。

 

批發商「やま幸」總裁山口幸孝對這次高價拍賣表示滿意。他說,鮪魚的新鮮度和鮮豔色澤都是高價的原因。即便日本中部最近發生地震,山口仍決定參與此次拍賣,期待帶給人們一些積極的消息,他的目標不僅僅是獲得最好的魚,更是為了在困難時期,帶來積極的消息。

 

這場鮪魚拍賣活動在清晨開始,競標情況激烈。被買下的鮪魚將在東京各地的食品店和餐館提供給消費者,使得當地居民和遊客都有機會品嚐到這種高品質的魚類。這場事件不僅展示經濟活動的繁榮,更凸顯了藍鰭鮪魚在日本料理和文化中的重要性和吸引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京豐洲漁市場#藍鰭鮪魚#競標#築地市場#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1071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