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電車爆隨機殺人!醫曝保命關鍵:被刺傷1動作別做

記者 張良瑜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2:21
秋葉原-秋葉原刺傷-秋葉原殺人-秋葉原砍人-隨機殺人-山手線-秋葉原殺人事件
日本電車爆隨機砍人。(圖/翻攝自X@realzaidzayn)

日本電車爆隨機砍人事件,東京山手線秋葉原車站,昨(3)日晚間11點多有人持刀對乘客攻擊,導致4人受傷;急診醫師向《TVBS新聞網》表示,刺傷外傷最常出現狀況就是出血性休克,救命關鍵是「被刺到時不要把刀拔出」這樣就能避免出現大出血,還有機會救治。

更多新聞:28歲女手痛背痛!醫挖出「胸腔巨大畸胎瘤」:有頭髮、牙齒

 

有乘客目擊警察正在澀谷車站進行安全檢查。(圖/翻攝自@tokyoaccident推特)

急診科醫師高偉峰指出,不幸遇到意外,被刀刺傷時,如果可能的話「把刀Hold住,不要拔出來」就不會造成大量出血,因為刀有擠壓作用,不拔出來,即使刀刺到心臟,也有機會可以治療,避免出血性休克機率。

更多新聞:真的回不去了!麥當勞證實「麥克雞塊1成分沒了」口感差很大

 
但如刀已經被拔出,最重要的急救措施就是「直接加壓止血」,哪個地方出血,就要把哪個地方用力壓住,如果是肢體受傷,就用止血帶止血法,把靠近肢體的近端綁緊,有時骨盆的骨折出血量也會很大,就盡量用帶子綁緊,再求助等待救援。 

高也提醒,這類意外出現後,急救治療的處置原則,就是「所有刺進去的東西,都不要拔出來 」這樣即使傷到要害,送醫都還有機會獲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傷害#刺傷#急救#傷口#急診#秋葉原#秋葉原殺人#山手線#隨機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2

0.1346

0.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