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流感」夾擊殺傷力極強!黃立民示警:至少到3月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0:11
連假後,新冠與流感齊併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寒流來襲,病毒群魔亂舞現象持續!疾管署近期公布12月24日該週國內流感就診人次高達近11萬人,其中以腺病毒與流感病毒居多;另新冠疫情12月26日當週也有上升趨勢,本土個案新增了360例,等同兩疾病皆有升溫趨勢。對此,醫師黃立民坦言,免疫負債未完且兩病毒流行「到3、4月是跑不掉的」。
 

醫師建議盡速接種疫苗自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疾管署表示,12月24日至12月30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10.9萬人次,疫情持續呈現上升趨勢且高於前三年同期,其中以腺病毒(41.1%)最多,其次為流感病毒(28.5%)、副流感病毒(14.6%),還有呼吸道融合病毒及新冠病毒等。此外,新冠疫情也有升溫趨勢,國內12月26日至今年1月1日止,新增了360例本土病例,較前一週上升,其中以EG.5 (69%)為多,其次為JN.1 (14%)及XBB.1.9.1(6%)等。
 
更多新聞:神準命中日本大地震!2024八大預言出爐:致命病毒恐無數人亡

羅一鈞坦言聖誕跨年連假及寒流影響,導致疫情上升。(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解釋,主要是寒流來襲與聖誕跨年人潮群聚影響,使呼吸道疾病續增,目前預期1月的中下旬達到高峰,估單日染疫人數將達到1.8至2萬人;隨著春節出國、返鄉人潮將增加,預期春節後又會有另一波高峰,流感部分預估未來四週將持續上升。
 
 
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黃立民分析,去年自8到9月開始呼吸道疾病個案增加,直到現在的醫療院所還是有很多的患者。其中新冠變異加上大家不愛打疫苗,一定會持續,而流感雖是季節性,接下來將從A流感轉成B流感,等同多重呼吸道疾病流行一定會持續到年後,這段期間新冠與流感仍是重要角色。
 
更多新聞:連假後門診爆滿!多數人皆發燒 醫示警:疫情恐升溫

黃立民坦言「免疫負債還沒完」,且流感與新冠兩個較強病毒一同流行,都會造成肺炎、重複與交叉感染,殺傷力強大。至於持續時間,黃立民坦言到3、4月是跑不掉的;同時,他也建議民眾施打新冠XBB疫苗、流感疫苗,另就是勤洗手、戴口罩措施不可少。疾管署2日表示目前全國的公費流感疫苗剩餘約26萬餘劑,請符合資格的民眾把握機會接種,另外提醒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及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更應特別留意自身健康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病毒#疫情升溫#新冠疫情#流感#腺病毒#免疫負債#疾病#疫苗#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81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