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溫!新冠罹病、死亡數雙創新高 今起桃機定點發快篩

責任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5:15
疾管署3日起在桃園國際機場定點定時發放快篩,旅客可於入出境時自由領取。(圖/中央社)
疾管署3日起在桃園國際機場定點定時發放快篩,旅客可於入出境時自由領取。(圖/中央社)

因應COVID-19疫情持續及農曆春節入出境人潮,3日起,疾管署於桃機定點定時提供家用快篩,今天許多出入境旅客在領取後都覺得相當實用,稱讚是貼心政策。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2日表示,預估1月中下旬達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高峰,且春節連假後不排除再有高峰,因應全球呼吸道疾病疫情發生率上升,3日起,從上午7時至晚間10時30分,於桃園國際機場第一、第二航廈的接機及出境大廳共4據點發放快篩,旅客可於入出境時自由領取,不分年齡每人1盒,初步規劃執行至春節連假後,並視國際疫情和國內狀況決定是否延長。

 

從馬來西亞來台灣旅遊的情侶表示,台灣政府提供快篩試劑很貼心有幫助,雖然對疫情沒有那麼緊張,最擔心的時刻已經過去,但還是可以測試一下自己是否確診,現在民眾要靠自己做好防疫工作及提升免疫力,口罩也會視情況決定是否佩戴。

從日本返台的女性旅客說,看到新聞報導疫情即將升溫還是會特別小心,剛從國外回來仍會擔心傳染給家人,平時家裡還是有備用快篩試劑,對於政府好意「當然要領取」,雖然不會刻意避開人潮多的地方,但也會記得佩戴口罩,其實這次出國前就特別攜帶快篩試劑,回國前也先行檢測確認安全。

平時在印尼居住工作的民眾表示,當地疫情其實更嚴重,所以對於台灣的狀況並不會很擔心,也沒有覺得台灣疫情有加劇現象,不過政府既然有發放就領取,需要時也可以隨時檢測,讓自己與家人都安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快篩#桃園機場#機場#機場發快篩#機場快篩哪裡拿#桃機機場 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39

0.1526

0.4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