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3惡霸「都帶彈簧刀上學」!醫吐血淚:繩子套脖當畜牲揍到吐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0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1:04
蘇一峰說國小班上就有3名同學都會帶彈簧刀上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昨(25)日發生駭人聽聞的割頸案,一名國三郭姓男學生為了替「乾妹妹」出頭,與另一班男同學發生口角爭執後,竟持預藏的彈簧刀連刺對方5刀,因割到胸、頸導致傷者大量失血,一度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命危。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回憶起國小時遭霸凌的慘痛經驗,指同班的3個惡霸都帶「都帶彈簧刀上學」。

更多新聞:快訊/彈簧刀割頸國三生命危 行兇少年、乾妹改依「殺人未遂」送辦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昨(25)日中午發生割頸案。(圖/TVBS)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昨日得知新北市校園發生割頸案後,在臉書發文回憶起國小時遭霸凌的慘痛經驗,他說以前國小班上就有3名同學都會帶彈簧刀上學,當時他也被霸凌盯上,「被拿刀的同學拿繩子套脖子,當作畜生(畜牲)用力拉,被用力揍肚子到吐!」還好國中通車去台南升學的學校,就沒再發生這樣的事了。他還透露3位霸凌者長大了,人留在故鄉當地發展。

更多新聞:無預警宣布閃婚!54歲任潔玲嫁「小十歲教授尪」加碼曝震撼喜訊
 
蘇一峰有感發文。(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蘇一峰感嘆,「不得不說有時候課業壓力可以減少這種校園霸王」,認為「校園霸王不會去升學主義的學校自討沒趣」。這番話也引發不少網友共鳴,直呼「小孩子真的拿捏不好玩笑的標準,所以人家說拳怕少壯是有道理的」、「還好我同學沒有動手...我遇到的刀子是水果刀」、「現在霸凌年紀越來越小,最近幾天小二家人被同學霸凌,對方家長說是同學間在玩,又說又沒受傷,連句道歉都沒」、「有能力分班真的比較不會發生霸凌」、「真的很討厭這種人,我覺得應該要有相關法律來制裁這種行為才行」、「上廁所被丟掃把」、「教育部會說輔導,啟動x級輔導機制,幹話部。」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彈簧刀#割頸#歌喉#新北 國中#國中生#國三生#葉克膜#乾妹妹#國中生割頸#國中生割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97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