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妹子搭台灣高鐵「見這一幕」太震驚!激讚:不愧是寶島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20:15
上海妹子搭台灣高鐵見到一幕震驚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上海妹子搭台灣高鐵見到一幕震驚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一名上海妹子來台灣搭乘高鐵旅行,發現台灣高鐵車廂不僅座位前後寬敞、可將座椅往後方倒,還可以面對面與親友一起坐,最誇張的還有1項人性化設施,讓這名妹子大讚「不愧是寶島」!而貼文一出,也引發許多同樣來過台灣的大陸網友共鳴,直呼很值得學習。

更多新聞:快訊/彈簧刀猛刺國中生「殺人未遂」!行兇少年裁定收容、乾妹責付

 
 
這名上海妹子近日在「小紅書」上分享來台灣搭高鐵的經驗,她表示進入車廂後,發現座位與座位之間很寬敞,能放得下行李箱及嬰兒推車,扶手上還有個按鈕,能將椅背往後或豎直,都不會影響到後排乘客。


若是坐得累了,還能走到車廂外的大空間站著休息或走走。對於老弱病殘,還設置了固定區域以及無障礙的廁所,原PO親自走訪一趟驚呼無障礙廁所「也太大了吧!」而最讓她震驚的則是椅子還能轉過來和親友對坐,「天哪!這樣大家都可以坐一起面對面,太酷了!」她也總結一句「台灣不愧為寶島,人性化滿分!」

 
更多新聞:國小3惡霸「都帶彈簧刀上學」!醫吐血淚:繩子套脖當畜牲揍到吐

  貼文一出,也引發其他大陸網友共鳴,大家表示「台灣大眾運輸真的很人性,特別是對殘障人士,每一位公交車司機都會熱忱的下車來協助」、「大陸的人性化設施太少了,這點真的是我在台灣待過之後深有感觸」、「中間空間是讓人講電話用的,因為常常大家都坐著睡著,避免影響其他人」、「連去小巨蛋看演唱會都有身障位置,票價還比普通人便宜」、「商務艙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妹子#高鐵#台灣高鐵#人性化#殘障#身障#寶島#大陸高鐵#台灣 大陸#高鐵車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933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