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類流感就診「創近4年新高」!新冠將現雙高峰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20:33

跨年後,呼吸道疫情更加嚴重,疾管署公布,上周類流感10.9萬人就診,創下近四年來新高,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評估,新冠JN.1變異株在春節前後將成本土主流株,除了建議民眾儘速接種XBB疫苗外,也宣布1/3起桃機出入境大將發放新冠快篩,供旅客自由領取,希望防堵這波疫情。

圖/TVBS

 
疾管署主任郭宏偉:「上週的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大概是將近11萬人次。」

感冒的人真的好多,疾管署最新統計,因為類流感就醫的民眾,來到10萬9394人,這也是新冠疫情後,也就是近4年來的新高紀錄,前陣子經歷耶誕跟跨年,不少人出門聚會,到處人擠人,也增加病毒傳播機會。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稜:「那其中新冠死亡的個案的話,本身具有慢性病史,那尚未施打XBB疫苗,他本身是住院之後,因為病情進展得比較快速,所以在住院第三天的時候就過世。」

 
圖/TVBS

新冠上週新增360例併發重症,以及38例死亡個案,呈現上升趨勢,一名南部40多歲女性,住院第三天就因為,併發敗血性休克而死亡,至於流感,上週新增20例併發重症,4人死亡其中北部40多歲男性,11月下旬出現呼吸喘症狀,驗出A型流感雖然使用抗病毒藥,仍在住院1個月後過世。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桃園機場)共設有四個據點,來免費提供出入境旅客領取,一盒的新冠家用快篩來做自我的篩檢。」

全球呼吸道疾病肆虐,就怕民眾出國被傳染而不自知,疾管署1/3開始在桃園機場,發放免費新冠快篩,也預估國內疫情,一月中下旬到達高峰後,春節後會再來一波,也就是會有「雙高峰」。

圖/TVBS

呼籲民眾盡快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至於國民黨質疑高端疫苗採購是「一路開綠燈穩過的」,疾管署則回應,絕對沒有任何不法情事,一直以來都秉持專業,並且以全民健康為優先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JN.1變異株#新冠#類流感#XBB疫苗#新冠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44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