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後門診爆滿!多數人皆發燒 醫示警:疫情恐升溫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08:54
跨年人潮擁擠,醫師坦言疫情升溫。(示意圖/TVBS)

跨年元旦假期多處景點湧入人潮,不少人趁著假期返鄉與家人團聚,據北捷指出,捷運全線總運量更較去年同期平均增加約15.5萬。而近期有醫師坦言連假後疫情升溫,且多為新冠、流感與腺病毒主宰,多數人還有發燒症狀且還有其餘感冒症狀併發。先前疾管署就示警,近期新冠與流感疫情升溫,新冠可能在一月中下旬開始升溫,高峰期確診恐落在單日1.8至2萬例之間,民眾務必當心疫情發展趨勢。
 

耳鼻喉科醫師稱連假後,不少民眾都有發燒症狀前來就診。

 
耳鼻喉科張弘醫師在臉書粉專「耳鼻喉科 張弘醫師」稱,2024的第一天都提早止掛再加班才結診,坦言疫情升溫,大多都為新冠、流感與腺病毒主宰,來看診的病患幾乎都有發燒症狀,其餘症狀包括:咳嗽、喉嚨痛、流鼻水、鼻塞,甚至有些還合併腸胃道的症狀。
 
更多新聞:肺都快咳出來!感冒逾1週沒好 醫:需再就診

疾管署呼籲符合資格民眾,可前往接種疫苗自保。(圖/TVBS)

疾管署先前稱國內新冠疫情有上升趨勢,12月19日至25日新增了326例本土確定病例,另外近四週的變異株,本土以EG.5(73%)病毒株為最多,其次為JN.1(9%)及XBB.1.9.1(6%)等。國內預估今年的一月中下旬恐開始升溫,高峰期確診人次約落在單日1.8萬人到2萬例之間。
 
 
更多新聞:家長注意!醫曝孩子「4症狀中1」恐非普通感冒 嚴重住ICU

另外,12月17日至23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8.5萬人次,近期呈現略升溫趨勢且高於前三年的同期。疾管署呼籲符合資格條件的民眾,應盡速接種新冠XBB疫苗、流感疫苗還有肺炎鏈球菌疫苗,同時提醒仍須配戴口罩、勤洗手以自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跨年#元旦假期#人潮#疫情#新冠#流感#疫情升溫#發燒#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912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