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輪島市14區對外孤立!五歲男童罹難220人待救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23:19

日本石川強震,今天又發現一名五歲男童屍體,目前死亡94人,還有超過220人失蹤,其中輪島市有多達14個地方,聯外道路中斷,目前陷入孤立,至於撤離避難的人數,已經超過三萬人。雖然過了黃金救援時間,救難隊還是沒有放棄最後希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眼見狀況不妙前方有土石崩塌,輪島居民開始往後倒退,一旁的男子隨即大聲吶喊「垮下來了」!

日本輪島居民:「糟了,過來這邊,倒下來倒下來,整個垮了啊。」

他們眼前的山坡隨著土石流快速往下滑動,這是日本元旦當天,強震後在輪島市出現的土石流。

 
日本輪島居民:「媽趕快來這一邊。」

拿著手機拍攝的男子不斷向家人大喊快點逃跑,因為土石流造成驚人破壞力,山坡上的民宅被土石流沖刷下來,樹木也遭連根拔起,一名女子還差一點被土石流捲走,她尖叫一聲後趕緊拔腿逃命。

TBS記者:「這裡是珠洲市仁江町,發生了土石崩塌多人被活埋,目前自衛隊員正在搶救當中。」

石川強震造成近百人罹難,目前還有超過220人失蹤,儘管黃金72小時救援時間已過,救難隊在珠洲市還是成功救出遭活埋的3人。

珠洲市獲救受困者家屬:「應該是大家合力把人挖出來的,有3人獲救,其中包含2個月大孩子,小孩跟爸爸和爺爺獲救,感到很難過希望能幫幫他們。」

不只如此救難隊也在珠洲市一處坍塌民宅裡順利救出受困超過44小時的8旬老翁,送醫檢查後確認沒有生命危險,災區陸續傳來好消息,不少倖存者一一被救出,一旁的家屬看到親人還活著,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只是能救人的時間快要沒了。

CNN主播Zain Asher:「關鍵的搶救時段快結束,(日本)當局害怕還有許多人,受困在倒塌房屋下,在我報導的同時,救難隊依舊搶救中試圖找到他們。」

 
接連的強震重災區輪島市幾乎全毀,從空拍機往下俯瞰,所有的房屋都被夷為平地無一完好,就算沒有倒塌也被燒成焦黑,宛如被炸彈轟過一樣。

CNN記者Hanako Montgomery:「曾經是一座完美濱海城鎮,在幾分鐘之內輪島市部分地區被夷為平地。」

CNN採訪團隊花了整整一天車程,挺進輪島重災區,印入眼簾的是這座曾經是觀光勝地的濱海城鎮,現在只剩下一片廢墟。

CNN記者Hanako Montgomery:「我背後有數十名,警察正試圖救出,一名受困在民宅瓦礫下的婦女,這些警察來自愛知縣,距離這300公里遠,顯示石川縣搜救行動的規模龐大。」

當地救難隊跟著時間賽跑,由於餘震頻繁又處處冒出火光,搜救行動被迫放慢速度。

 
CNN記者Hanako Montgomery:「這只是輪島完全被毀的道路之一,救援物資根本進不來,儘管有一點點救援能進來,但遠遠不足需求。」

石川縣14個市町有9.5萬戶面臨更嚴重的狀況,那就是沒電、沒水,甚至有災民無奈說,只能吃雪來充當飲用水。

TVBS資深特派記者郭展毓vs.日本居民:「(現在因為還是沒水)對,水還沒有來,(那在整理的同時),(沒有水可以用是不是很痛苦),對啊沒水真的很麻煩,(那現在水是如何取得),會去便利商店買或著是,請有水的人分給我用。」

然而在這場悲劇中依舊充滿濃濃人情味,一名土耳其建商聽聞輪島慘況,就率領他的10人團隊,一路開車趕到這裡,為災民煮上一頓熱騰騰的佳餚。

土耳其建商Audin Muhammet:「我們能做的事情是有限的,我們只有10個人,整個團隊唯一能做的就是提供兩天的食物。」

輪島地震倖存者Kohei Kirimoto:「不只是我的貓,這個街區還有幾十隻街貓,以及社區貓。」

還有倖存者在輪島各處留下貓糧,不只希望在地震後他失蹤的3隻愛貓還活著,同時也給其他街貓一絲絲存活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撤離避難#失蹤#死亡#土石流#日本石川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1620

0.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