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歲男烏干達回台染流感1週 併發「窒息」亡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紀建亨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5:03

嘉義一名30歲男工程師,被80歲的阿嬤發現臥倒在浴室明顯死亡,法醫相驗認為是流感併發症導致「窒息」。醫師分析,年輕人感染流感後,也可能出現心血管疾病,如果病毒入侵下呼吸道,也可能造成呼吸不順,無法順利吸入氧氣最後身亡。

圖/TVBS

 
救護車緊急開往嘉義的民宅,把擔架放下要進屋內搶救,疑似因為流感倒地的病患,但病患已經明顯死亡。

死亡男子家屬:「也有感冒但是他兩個人就診(兩次就診),醫生的判斷完全是不一樣,用的藥也都不一樣所以說我們也不知道。」

80多歲阿嬤發現,自己的孫子突然倒地不起,趕緊叫救護車但仍不治身亡。

 
圖/TVBS

死亡的男子,是一名30歲工程師,去年12月到東非「烏干達」出差,12月27日返台,兩天後發燒.肌肉痠痛,但流感篩檢陰性,到元旦還是不舒服,照感冒症狀治療但因為不是重症且陰性,沒通報流感但1月3日,就在家中被發現,雙手緊握胸前明顯死亡,病程不到1週的時間,法醫相驗後認為是流感併發導致窒息死亡。

嘉義縣衛生局技正李昭瑢:「AB型流感檢驗篩檢是陰性,醫師開了5天的抗病毒藥劑給他服用。」

死者才30歲但病程快速,是否在烏干達就感染流感,醫師認為已不可考。

圖/TVBS

但流感併發症導致窒息,可能的原因有兩大類,第一是病毒入侵下呼吸道,導致肺炎.肺塌陷讓病患無法順暢呼吸,第二是併發心血管疾病,釀成心絞痛、心肌梗塞導致冠心症出現。

醫師姜冠宇:「現在慢性病年輕化的情況之下,其實有些感染所造的,急性的併發症在心血管的部分,也有可能在很年輕的時候就會發生。」

疾管署也公布,上週流感疫情就診人次可觀,突破10.9萬人創下4年來新高,重症增20例死亡增4例。

 
醫師呼籲儘管是年輕人,最好也要施打流感疫苗,提高免疫力,避免感染後出現併發症釀成憾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嘉義#男工程師#浴室#死亡#流感併發症#窒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30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