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轟炸「拉法」關口!美情資:以暗殺哈瑪斯高官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23:19

以色列近日,目標鎖定加薩中、南部,擴大作戰。通往埃及邊界的「拉法」關口,也遭到以色列軍隊轟炸。另外以色列否認暗殺哈瑪斯「第二把手」艾魯里,但美國情資顯示,確實是以色列動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軍作戰深入到加薩中南部,持續開挖地道,每一寸都不放過掃蕩哈瑪斯,但戰火再次殃及無辜。

CNN主播Becky Anderson:「加薩第二大城甘尤尼斯,現在成為最激烈戰鬥的地方,以色列及哈瑪斯雙方都這麼表示,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衛生部表示,週四有22人死於以色列的空襲之中,另外有14名孩童就在住家外,死於更早的一場空襲。」

衝突爆發至今快滿三個月,加薩死亡人數飆破兩萬兩千人,傷者逼近5萬8千人,儘管遍地鮮血,槍砲聲依舊沒停過,哈瑪斯還以顏色突擊,雖然以色列不斷瞄準地道,但哈瑪斯還是透過地道運武器,變換攻擊位置,兩方在像廢墟一樣的小巷激烈交火,儘管以軍說會在北加薩展開更精準的行動,但在南加薩依舊是大範圍空襲,包含炸哈瑪斯軍火庫,以及想埋炸藥炸以軍的哈瑪斯武裝份子,甚至連加薩多間醫院都被炸。

 
加薩民眾:「哪裡還有國際法,這裡已經沒有法律,他們(以軍)殺了小孩小孩,他們在睡夢當中被空襲。」

死亡籠罩,加薩民眾哭到沒有眼淚,一艘法國的直升機航空母艦,暫時停靠在西奈半島北部當作野戰醫院,治療從加薩撤出的傷患,短短一個月內進行超過130場大手術,從燒燙傷到截肢都有。

撤離加薩男童Maher:「(轟炸)當時正要睡覺,我還記得我拉過被子蓋住頭,然後我就在醫院了,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10歲的男童,曾經夢想當足球員,但如今右小腿打著石膏,左小腿已經截肢,就連南部臨近埃及的拉法都遇襲,而現在衝突還可能更升級。

CNN主播Rosemary Church:「一名正被美國通緝的哈瑪斯高階領袖,已被暗殺身亡,而一名美國官員告訴CNN,是以色列執行了此次攻擊。」

哈瑪斯政治局副主席,也就是相當於哈瑪斯第二把交椅,艾魯里,在黎巴嫩的公寓遇襲,包含他在內共6人死亡,只見公寓都被炸出一個大洞,還有一輛轎車被燒得焦黑。

黎巴嫩目擊民眾:「我當時走在街上就聽到無人機聲音,我馬上就知道這是從戰機發射,因為我有上戰場過,我很確定就是以色列空襲。」

 
目擊者一口咬定就是以色列的攻擊,美方情資也指向以色列,但以色列官方說什麼都不承認。

以色列總理資深顧問Mark Regev:「以色列不為此次攻擊負責,這執行如同手術一樣精準攻擊的是瞄準哈瑪斯領導階層。」

官方表面上說奉行戰略模糊原則,不能說,但其他非現職官員就露了餡,前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高調發表祝賀文。

CNN記者引述前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推文:「在此恭喜IDF辛貝特,摩薩德還有維安機構,成功在黎巴嫩瞄準拿下,哈瑪斯領袖艾魯里。」

在他國暗殺敵對組織領袖,以色列此舉很有可能一舉激怒真主黨和伊朗。

 
CNN主持人Fareed Zakaria:「他(艾魯里)就像是哈瑪斯對真主黨及伊朗的大使,這在當前關頭格外重要,因為哈瑪斯已經在加薩,流失很大戰力,在約旦河西岸也停止運作,所以現在他們越來越依賴外部支援。」

在黎巴嫩已經替艾魯里盛大送葬,真主黨領袖還祭出最新警告。

CNN主播:「而真主黨領袖納斯努拉警告,如果真主黨和以色列將爆發戰爭,引發的回應用他的話來說會是無限的。」

眼見中東衝突又出現新的導火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此時出訪,外界也推測首要任務就是滅火降溫,不只以黎情勢劇變,紅海還有葉門叛軍蠢動,布林肯此行預定出訪七天要奔走八個國家,勢必又是一場外交硬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地道#空襲#哈瑪斯#加薩#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90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