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控哈瑪斯「學校藏軍火」 加薩醫院缺水病患等死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23:16

以色列對加薩關口城市「拉法」加大空襲,地面部隊也不斷向南推進。以色列宣稱,又再在一間學校內,發現哈瑪斯藏匿的軍火。如今加薩只剩9間醫院勉強營運,難以消化大量傷患,世衛組織說,傷患連水都沒得喝,根本是集體等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SKY記者Alistair Bunkall:「加薩男子在拉法一座醫院,拍下這段襲擊影片。」

南加薩一間醫院旁,遭到以軍無人機空襲,爆炸巨響伴隨濃煙,所有人經歷生死一瞬間,驚恐逃竄。

這名父親抱著兩個孩子,蹲在轎車旁當掩蔽,深怕還有後續襲擊。

 
孩童放聲大哭,父親只能壓抑恐懼,一邊堅強安慰,一邊逃離現場。但外頭街上更是混亂。

英國SKY記者Alistair Bunkall:「絕望哭喊,救護車鳴笛迴盪」

急著逃命,急著尋找親人,拉法這座社區遭到空襲摧毀,瓦礫堆底下的人生死未卜。

在加薩的另一頭,以軍繼續地面推進,過去一天打擊230個哈瑪斯目標。

CNN記者Will Ripley:「以軍挨家挨戶逐棟攻堅,狙擊手開火索命,以軍說擊斃數百民兵。總理納坦雅胡警告,還會流更多鮮血。」

以軍還公布這段影片,宣稱在一間學校內發現哈瑪斯藏有軍火,但只看到一件戰術背心,幾顆手榴彈,很難稱得上是軍火庫。以軍不放過任何民用設施,北加薩已經沒有醫院還能運作。

CNN記者Will Ripley:「世衛組織說北加薩已無醫院運作,全加薩36間醫院只有9間運作,全部都在南加薩。醫師說狀況非常嚴峻。」

 
就算是南加薩僅存的醫院,現在也岌岌可危。

世衛組織醫療協調人員Sean Casey:「這裡的醫院幾乎停止運作,兩天前醫護人員還被拘留。80名傷患只能先躲教堂。」

WHO人員發現大量傷患躲在這座教堂內,連基本飲水都沒有,醫療匱乏,根本自生自滅、集體等死。

世衛組織醫療協調人員Sean Casey:「看起來像安寧病房,病患根本是在那邊等死。」

只是加薩仍是戰區,國際間只能在有限的空間提供幫助。像是突尼西亞出動專機,把先前撤離到埃及的52名加薩傷患,接回國內治療。

 
撤離加薩傷患:「其他阿拉伯國家也該接收傷患吧。」

另外阿聯在埃及設立幾座海水淡化廠上線運作,開始把乾淨飲用水送入南加薩,居民總算不用再喝鹹海水。

加薩拉法居民:「水喝起來像糖水,可以生飲。這些是海水淡化過濾水,跟以前買的水一樣。」

另外伊拉克也派遣油輪,運送一千萬公升燃油趕赴加薩。

只是現在更多人道救援能否近來加薩,還卡在聯合國安理會,本周四度推遲表決之後,美國的態度終於軟化。

美國駐UN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美方準備好對決議投票,支持提供更多人道救援。」

CNN國安記者Alex Marquardt:「多個阿拉伯國家,如埃及或阿聯,提議聯合國建立機制監督加薩援助,聽來不錯吧,聯合國監督援助物流,但美國認為會拖慢援助。」

但是外交辭令,跟由誰來監督援助,還沒談攏。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白宮說協商中,爭點在辭令上。外交消息來源告訴CNN,有關的用詞如停止敵意,還有要求聯合國在加薩建立監督機制,這些都在協商中。」

同時美國繼續向哈瑪斯喊話,奉勸早日投降。

美國務卿布林肯:「(哈瑪斯)若棄械投降,明天就能終戰,若哈瑪斯投降,一個月前就可結束了。」

眼看美國風向變了,以色列態度似乎也不再堅持,暗示可能同意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戰後接管加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加薩#空襲#哈瑪斯#傷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68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