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開戰後投三萬枚炸藥! 地道又尋獲5人質遺體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23:01

以色列國防軍,又在加薩一處地道,發現五具人質遺體,包括三名以色列士兵以及兩位平民。而在耶誕節,以軍持續轟炸加薩,衝突爆發至今,以色列已經向加薩投下至少3萬顆炸藥,在耶誕節前夕,24小時內就轟炸200個目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埋伏在以軍背後,從遠處開轟,哈瑪斯再公布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獵殺畫面,就是要和以軍嗆聲。

以軍走到哪、砲彈跟到哪,哈瑪斯要讓以軍知道,他們還沒示弱,而此時以色列也繼續加強轟炸。

以色列所派出擅長游擊戰事的621特別部隊,已在加薩南部大城甘尤尼斯攻了超過三週,繼續用地面搭配近地火力支援,一一摧毀哈瑪斯據點。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以軍現在表示他們在過去一天之內,就擊中了加薩200個目標,他們說重要的是,他們在北加薩的作戰行動,取得主控權,並且往中部加薩移動,交火之中造成18人喪命。」

只不過打得兇,以軍也有損傷,這讓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耶誕時的最新談話,更為嚴肅。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各位以色列國民,我們正深入在加薩的戰事,這是唯一能讓我們的人質回家的方式,消滅哈瑪斯,並確保加薩不會再是以色列的頭號威脅。」

說要加大強度,才能救回人質,但諷刺的是,以軍最新傳回的戰報,卻是找到了人質的遺體。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以色列國防軍這邊最新的訊息,是又摧毀了一處哈瑪斯地道,但在摧毀之前以軍在那裡,發現了五具人質遺體。」

之前哈瑪斯就曾說又有五名人質死亡,如今找到遺體,更令家屬陷入深淵,士兵戰死沙場和人質被殺,讓以色列在今年耶誕節過得沉重,替陣亡士兵下葬的葬禮,全場只剩哭聲,場面哀戚,但以色列在戰事中的爭議,卻還沒平息。

以軍通聯:「我們發現一武裝人士,允許發射,收到32發射。」

 
寧可錯殺,不可錯放的濫炸,導致平民死亡,據統計,以色列已經在加薩投下三萬顆炸彈。

前國防情報分析師Marc Garlasco:「以色列投下大約2萬9千顆炸彈到加薩,和歷史經驗比較,這和美國在2003年伊拉克戰爭中,使用的數量一樣多。」

而以色列還採用美國所提供的MK-842千磅炸彈,爆炸當量為900公斤,屬於無導引炸彈,截至目前為止至少投放超過200顆,這種炸彈威力強大,用在加薩這種人口稠密的地方,簡直形同無差別屠殺,

前國防情報分析師Marc Garlasco:「問題除了用掉多少炸彈以外,就如同您所報導的,是這項武器攻擊範圍的大小,這種炸彈的致命影響範圍,大約是1200呎,這就很有可能是極端且無差別攻擊。」

以色列的戰略,引來國際譴責,但眼見以軍沒有收手打算,還加深攻勢,更不時有軍事高層到前線走動,這次包含以軍參謀總長,及現任和前任的國防部長,都直接到了加薩北部勞軍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你們在此的作為,會讓全加薩都看到,,我確定辛瓦就坐在他的地下碉堡內,看著電視他就知道貝特哈農變成什麼樣子。」

以色列在軍事上強硬,顯得沒有轉圜空間,外交上也同步再和聯合國槓上。

納坦雅胡高級顧問Mark Regev:「聯合國秘書長過去兩個月,都呼籲要進行人道停火,他所作所為基本上,就是為哈瑪斯提供一條生命線。」

痛批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暗助哈瑪斯重整勢力,同時間,已經好一陣子沒動靜的伊朗,傳出攻擊行駛在印度洋的商船。

CNN資深白宮記者Kevin Liptak:「美國直接將這起意外怪罪伊朗,前幾次都歸咎於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組織動手,這次據美國情資是伊朗直接動手。」

儘管伊朗否認,但美國已經把矛頭瞄準伊朗,只是為何是攻擊在印度洋的貨船,有分析師認為是要轉移焦點,恐怕也讓局勢更加動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加薩#地道#人質#納坦雅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79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