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秀攻進加薩北部地道影片 以軍:發現5人質遺體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2:56
以色列在哈瑪斯地道發現5名被殺害的人質。(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在哈瑪斯地道發現5名被殺害的人質。(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軍方今天表示,在加薩走廊北部一處地道網絡找到5名遇害人質遺體。以軍提供的影像顯示出地道內鋪有白色瓷磚的浴室和工作室,以及連接這兩室的黑暗混凝土通道。

《路透社》報導,這5名人質死因目前尚不得而知。以軍首席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 )表示,驗屍工作仍在進行中,「我們將通知家屬,之後會在他們同意下對外公布」。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上週公布的影片顯示,其中3名人質當時還活著,他們待在一間看來狹窄的臥室裡,房間鋪著白色瓷磚、沒有窗戶,牆上有插座。影片中,有伊朗撐腰的這個伊斯蘭主義組織以希伯來文字幕嗆以色列說,「是你們的軍事武器殺了這3人」。

 

哈瑪斯先前曾表示以色列砲轟加薩造成部分人質喪生。哈瑪斯也曾威脅要處決人質。以哈戰爭迄今12週,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以色列將進一步加強軍事行動。而戰爭在加薩造成的百姓傷亡,震驚西方列強,也讓各界擔憂仍被扣在加薩的129名人質安危。以色列軍方今天公布的影片顯示,軍方工程人員身處一個黑暗、塵土飛揚的地道之中。以軍表示這個地道有兩層,一層在地下10公尺,另一層深「數十公尺」。

以軍表示,其中一條地道通往哈瑪斯加薩北部軍旅旅長甘杜爾(Ahmad Al Ghandour)的住家。哈瑪斯已宣布甘杜爾等多名指揮官於11月26日的行動中身亡。以色列稱這些人是以方其中一次空襲行動的目標。以軍釋出的影片顯示一段舖有白色瓷磚的地道,一間設計相仿的浴室中有著基本淋浴、馬桶和臉盆設備,以及一間配有邊桌和長凳的工作室。另一條地道有一台飲水機和一堆子彈。

 


 
以色列軍方釋出的影片,並不含任何符合哈瑪斯影片中人質臥室的畫面。哈瑪斯影片的天花板雖然也有白色瓷磚,但設計似乎有出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巴勒斯坦#加薩走廊#以巴衝突#人質#地道#人質遇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015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