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直擊富山縣震後屋倒 現土壤液化危機重重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9:52

日本能登半島地震,距離重災區大約80公里的富山縣,也有不少災情,其中冰川市也有不少房屋倒塌,或變成危樓。當地更嚴重的問題,是出現土讓液化,過去被視為「日本最安全地區」的富山,這次也偵測到最大的震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能登半島地震,受破壞的,不只有石川縣而已,隔壁的富山縣也有災情。

居民:「但就一直覺得不會發生這種大地震,這回頭一次碰上真的是嚇壞了。」

屋主一家人,正在瓦礫堆中,尋找還能使用的瓦片,希望作為重建之用,這是冰見市全倒的兩棟房子之一,只是周邊的還有不少棟房子,已經成了危樓。

 
TVBS記者郭展毓:「在我背後的這棟建築,為何會應聲倒塌呢?主要是因為,它沒有經過防震系統的補強。」

這些傾倒的房子,大多是老舊的木造房,只是另一頭,用石頭搭成的神社鳥居,還有入口處的石牌,通通在地震中摔成好幾段,地震對富山的破壞,連在縣首府富山市都能發現。

TVBS記者郭展毓:「在我背後就是富山市役所,也就是富山市的市政府,事實上發生在1月1日的能登半島地震,在富山這個地方,也帶來了一定程度的破壞,而且就在市政府的大門口,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在這個地方的人行道跟一般道路上,其實是有出現一定程度的落差。」

富山市政府外頭的馬路,拉起了封鎖線,因為土壤液化的關係,這裡的地面鬆鬆軟軟的,就怕人車經過,會帶來更多危險。其實富山在日本人眼中,向來以安全聞名。

TVBS記者郭展毓:「富山這個地方,過去其實一直都被認為是日本,最安全的一個縣,為什麼呢,因為基本上富山這個地方,是沒有颱風的,除此之外它地震發生的頻率非常低。」

今年的能登半島地震,在日本氣象觀測史上,還是第一次在富山偵測到,震度5強,堪稱富山縣史最搖晃的一次。

只是當大家一直關心石川災情的同時,富山縣民想說的是,他們其實也是受災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能登半島地震#富山縣#冰川市#房屋倒塌#危樓#土讓液化#石川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074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