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川強震79歲老父「受困廢墟48小時」獲救 女兒淚灑現場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8:28

日本石川縣本月1日發生規模7.6強震,此次能登半島地震造成眾多死傷,距離震災發生已經逼近救援的黃金72小時,找到倖存者的希望逐漸渺茫,死亡人數持續攀升,但搜救隊仍不放棄。朝日電視台報導,一位高齡79歲的老翁在地震後48小時被救出,他先前被困在倒塌的木造房屋下,被救出來時滿臉沾著沙土,在旁守候著的女兒、兒子見到生還的父親,情緒激動落淚,哭著說:「爸爸真的很努力!」,令在場搜救人員都為之動容。
 
朝日電視台報導,日本時間3日下午5時,在一棟倒塌的2層木造房屋下,79歲的江表大司郎被搜救人員緩緩從殘破的廢墟中抬出來。報導稱,兒子江表洋司在下午3時左右,疑似聽見了父親的呻吟聲,因此緊急向搜救人員尋求協助。

 


在冬季的低溫中,江表大司郎身上被裹上毛毯,臉上沾滿了砂石及泥土,救援人員一邊將他抬出,一邊鼓勵他:「做得好!」江表大司郎平安獲救,在旁守候的兒子江表洋司哽咽表示:「真的太好了」,女兒山崎久惠也忍不住紅了眼眶,淚灑現場,「爸爸,你真的很努力!」


 
 
另一方面,據《北國新聞》報導,富山市當局宣布,富山市1名市立國中的男學生在返回位於石川縣輪島市的家鄉時遇上地震,房屋倒塌,經確認已經身亡。
 
救援黃金72小時正在流逝,再加上天候不佳,輪島市已經發出大雨警報,在低溫及降雨天氣下,生存將受到嚴峻考驗,搜救隊、警犬仍在不懈努力尋找生還者。據石川縣珠洲市市長泉谷滿壽裕指出,珠洲市9成的住宅「全毀」或是「接近全毀」,有4千至5千戶家庭無家可歸,情況十分嚴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地震#日本石川地震#黃金72小時#日本地震#石川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355

0.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