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大選最後倒數 《南華早報》稱台灣禁陸記者「入境報導選舉」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4:07
2024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圖/TVBS)
2024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圖/TVBS)

全球記者齊聚台灣,為10天後的大選做好準備。然而,來自中國大陸的記者將面臨特別的風險,他們被禁止報導1月13日的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根據一位不願具名的台灣移民官員表示,持有短期許可證的大陸記者僅能觀察選舉,即使通過申請來台,仍不被允許撰寫有關選舉的報導。這個規定在過去每四年一度的選舉中並不存在,導致《南華早報》的一名大陸籍記者,取消前往台灣報導選舉的計劃。

 

儘管如此,此規定並未影響來自同一機構,但非大陸背景的記者,他們未受此規定所限。而目前駐台的大陸記者則不受影響,他們仍然被允許報導選舉。這項針對大陸記者報導選舉限制的出現,被視為臺北與北京之間的不信任和敵意日益增加。有觀察家將這事件,歸咎於兩岸不信任,或是民進黨莫名的缺乏自信。

 

根據官方數據,去年前8個月有8家大陸媒體機構,派遣15名記者長期駐台。而對於選舉的「敏感性」,臺灣要求記者要有特殊許可才能入境,並需要逐案審查,是出於國家安全考量。該報導中還提到,一位資深大陸記者申請許可被台灣拒絕,被告知得在一個月後再次申請。《南華早報》了解到,數十年來,今年將是首次無大陸學者前來臺灣觀察選舉。

 

陸委會則表示,限制是因北京方面引起的。「根據我們的了解,今年他們不能來台主要原因,是大陸當局不批准。」然而,國台辦否認北京有任何干涉,反而指責台北,為選舉煽動反北京情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大選#台灣#中國大陸#記者#報導#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兩岸關係#南華早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05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