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透:五月天遭北京施壓 要求選前表態「支持一中」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4:30
五月天因為上海演唱會,捲入陸網爆料的假唱風波。(圖/翻攝自五月天 Mayday臉書)

台灣人氣天團五月天,日前遭大陸網友指控演唱會假唱,引發軒然大波。《路透社》最新報導指出,消息人員與一份內部安全文件指出,北京向五月天施壓,要求他們在下個月舉行的總統大選前發表親中言論。報導指出,中國廣電總局要求五月天對北京的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表示支持,加入中國大陸對台政治宣傳的行列。
 
《路透社》指出,大陸網友日前指控五月天在演唱會「假唱」後,大陸當局宣布對五月天進行調查。兩名台灣安全官員透露,此舉是在對五月天施壓。五月天經紀公司「相信音樂」並未對此消息給出回應。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北京要求五月天提供不明確的「政治服務」遭拒後,隨即威脅要對「對嘴」一事進行調查並懲處。揚言如果五月天不合作,就會付出代價。當局目前尚未公布調查結果。台灣安全官員則指出,該行動是由中共中宣部主導,目的是在1月13日總統大選前動搖選民。一名官員說,北京認為此舉能影響年輕選民的選票。
 
台灣官員形容北京對五月天的跨部門行動規模前所未見。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都針對五月天涉假唱一事進行報導。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發行的《檢察日報》12月也發表文章,稱「對嘴」是詐欺行為,呼籲相關單位加強監督。
 
 
報導指出,北京近年加大對台灣名人、國際團體與企業的壓力,要求他們表態支持一中。台灣官員近幾個月來持續警告,北京嘗試用新的手段干預選舉,讓選民投給親中候選人。這些手段包括貿易制裁、與台灣政界人士交流和軍事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月天#中國大陸#北京#總統大選#假唱#對嘴#施壓#親中言論#政治服務#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936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