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米公布SU7海灣藍電動車 推自產「超級引擎」破全球最高規格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22:42

中國家電品牌「小米」經過數年研發,在28日下午2時舉行汽車技術發表會,集團創辦人雷軍也率先在微博貼出小米首款電動車「SU7」海灣藍配色的官方照片,讓外界終於能一探這台與保時捷(Porsche)、特斯拉(Tesla)外型相似的電動車。

小米推出電動車SU7。(圖/翻攝自微博@小米汽車)

 

小米首款電動車「SU7」海灣藍配色。(圖/翻攝自微博@小米汽車)


更多新聞:小米首款電動車SU7曝光 外型像保時捷、特斯拉遭網吐槽
 
小米的發表會選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集團創辦人雷軍出場時台下與會者紛紛報以歡呼及掌聲,他表示「小米在汽車核心技術上的態度非常堅決,不管花多少時間、付出什麼樣的代價,都一定要在核心技術領域達成業界內領先的水準」。
 

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為發表會揭開序幕。(圖/翻攝自微博@陸新之談商業)

此外,雷軍在發表會開頭就公開名為「V8s」的「超級電機」(即電動引擎),除了聲稱它打破全球引擎的巔峰性能外,更透露V8s的轉速可達2.72萬rpm(每分鐘轉速)、是目前業界的最高規格,另外V8s引擎採用強度能承受高達960MPa(兆帕斯卡)的硅鋼、使其效率飆升50%,還採用雙向全油冷散熱技術,將於2025年量產並投入車輛使用。

雷軍還提到目前已申請155項專利,且已授權60項。除了V8s,小米還研發名為「V6」和「V6s」的引擎,2者轉速皆可達2.1萬,目前均已量產投入車輛使用。

小米研發的超級電機「V8s」。(圖/翻攝自微博@西風落日無語)


更多新聞:小米汽車曝光!華為智能車熱銷 陸車企內捲風暴再起?
 
SU7電動車細節方面,雷軍表示「車長4.997公尺、高1.44公尺,軸距則是3公尺」,除了比特斯拉的Model 3大,更與BMW 7系列的體型相似。此外,雷軍表示「SU7被定位在『C級高性能生態科技轎車』」,未來則會朝休旅車方向發展,目標客群為「有品味的菁英人士」。不過如雷軍在發表會前所述:「28日只會公布技術、不發行產品」,小米電動車離正式發布還有數個月,在此期間將進行更多測試、確保萬無一失後才會上市。

小米首款電動車SU7的細節陸續揭曉。(圖/翻攝自微博@南風瑾)


 
隨著技術發表會展開,小米汽車也在官方微博上寫道「今天是小米宣布進軍電動汽車行業的1003天」,並稱「小米從底層核心技術出發,十分投入,做一輛好車,通過15-20年努力成為全球前五的汽車廠商,做好看、好開、舒適、安全的移動智能空間,為中國汽車工業全面崛起而奮鬥!」。

小米推出首款電動車。(圖/翻攝自微博@小米汽車)

 
小米汽車28日先是在官方微博上發文表示「一起見證汽車技術的全新跨越,見證汽車行業進入『移動智能空間』時代」,創辦人雷軍也率先貼出多張官方圖片,並興奮地表示「這就是小米SU7海灣藍!」。

小米將於今日下午2時舉行發表會。(圖/翻攝自微博@小米汽車)


更多新聞:「小米汽車」亮相倒數! 結合手機一鍵自動停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小米#汽車#技術發表會#SU7#海灣藍#藍軍#電動車#特斯拉#保時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1010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