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大選將至 退役美軍上校:台灣懲罰中國間諜不太嚴格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1:53
2024年總統大選將至,外媒也關注中國在台的間諜活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4年總統大選將至,外媒也關注中國在台的間諜活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4年總統大選將至,兩岸關係再次成為選舉中的焦點。《BBC》報導指出,中國大陸一直在全球擴大間諜行動,美國退役海軍陸戰隊上校紐瑟姆(Grant Newsham)表示,台灣對於中國間諜而言是一個很容易的目標,然而台灣在處理間諜活動方面,祭出的懲罰卻「不是很嚴格」,這很可能會增加間諜為中國政府收集情報的意願,因為間諜會認為負面風險並不嚴重。

2024年總統大選將到來。(圖/TVBS合成圖)

 
《BBC》在報導中點出,中國大陸對於台灣的主張變得更具威脅性,台灣受到的軍事和政治壓力也隨之增加,儘管美國對台灣的支持顯得日益明確,但北京並未完全排除武力侵台,有報告顯示,北京持續擴大在全球的間諜活動,特別是針對美國,與此同時華府也在加強對中國的情報收集。
 
紐瑟姆指出,台灣很靠近中國大陸,而且大多數台灣人講中文,這都讓中國間諜活動變得更加容易;但台灣在懲罰間諜活動方面也「不是很嚴格」,「如果你覺得「負面風險」不是那麼嚴重,這就會增加間諜為中國做事的意願。」

退役美國海軍陸戰隊上校紐瑟姆。(圖/翻攝自安全政策中心網站)

紐瑟姆也表示,台灣直到最近都還沒有建立一個健全的系統來限制間諜取得機密資訊,「如果你沒有好好控制敏感、機密的資訊……你應該可以想見,任何有能力的外國情報機構都能獲得這些資訊。這樣的情況在台灣已經持續了很長、很長一段時間。」
 
 
報導提到,令人擔憂的是,中國的間諜不僅竊取機密資訊,還會塑造公眾輿論,獲得對中國的支持。政治大學訪問學者格沙內克(Kerry Gershaneck)表示,中國對台戰略之一涉及「媒體戰」,目的是從心理上削弱台灣、打擊台灣的士氣。他指出,2020 年總統大選前夕,北京就被發現向台灣媒體支付資金,以獲得對中國大陸的正面新聞。
 
國立政治大學助理教授南樂(Lev Nachman)表示,民進黨面對資訊戰的作戰計畫包括公開其間諜指控,並稱這對民進黨來說是「良好的公共關係」,但他認為中國的滲透力很難產生影響,因為儘管存在台灣受到干涉的擔憂,蔡英文仍在 2020 年總統大選取得勝利。「這些案例並不是什麼新鮮事,是普通台灣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相信台灣選民對這種策略的了解,遠比我們想像的要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台灣#兩岸關係#2024年總統大選#美國#間諜活動#BB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86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