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輪島山崩房子一秒冲走 新潟震後竟噴出原油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3:42

石川7.6強震,目前已經累計81人死亡,而地震發生當下的畫面,也越來越多,其中有一段,看到輪島邊坡發生大面積山崩,直接把附近的房子冲走。另外新潟市因為這次地震,至少有44個地方土壤液化,甚至傳出,冒出含有原油的泥漿。

圖/翻攝自 NHK

 
看著眼前山崩,忍不住大叫出來。

輪島民眾:「快跑。」

石川1月1日強震後輪島山坡恐怖土石流,把沿路經過的房子全部沖走衝擊威力相當驚人。

 
輪島民眾:「完蛋了,地震。」

最大震度7輪島當天搖晃多劇烈,看這段影片就能知道,而在地震過後海嘯也是迅速到達日本沿岸,搖晃後5分鐘內海嘯濁流抵達富山2分鐘內到七尾,而重災區珠洲,更是1分鐘內甚至最短30秒浪就來了。

珠洲民眾:「啊,完蛋了,完蛋了。」

把珠洲海岸線往內推150公尺,全部都受到海嘯侵襲,衛星圖和兩年前比對可以明顯看到被破壞的痕跡這次日本各地海嘯受災總面積,至少100公頃。

日本東北大學災害科學教授今村文彥:「(災區)或許會再發生,規模7等級的餘震其中也有出現海嘯的可能性,(災區)沿岸重建的同時,請一定要注意這些(潛在的危機)。」

而在新潟土壤液化是災後另一個擔憂,地下水滲到了地表,光新潟西區就有44個地方通報土壤液化,甚至傳出新潟市秋業區有民宅附近冒出的泥漿,裡面竟然混有原油還散發油臭味,目前並不清楚是否和地震有關,但過去當地的確曾經有採油的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強震#石川#地震#山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44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