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川7.6強震重創日本!地現「百尺深裂痕」 嚴寒雪上加霜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8:30

日本石川縣1日下午16時起發生規模7.6強震,根據當地時間3日下午2時公布最新災情,目前已有73人罹難、323人輕重傷,救難人員仍持續搜救行動,期望能在黃金72小時內救出受困民眾。震後不少日本地區地面出現「超過百公尺深的裂痕」,而3日晚間日本迎來嚴寒與大雨,更增加救援難度。
 

地震後,地面出現超過百尺深的裂痕。(圖/翻攝自X@DailyMail)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元旦當天日本發生了規模7.6級地震,而美國民間企業「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曝光地震災區的衛星影像,與過去相比,顯示地震使大片的社區變成了廢墟。一些被夷為平地的建築物冒出濃煙,地面上更出現了數百公尺深的裂縫;而日本海沿岸的能登半島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輪島和朱洲等多個城鎮的建築物被大火燒毀,房屋也被夷為平地。
 
更多新聞:65人團滯日2天回台! 旅客嚇:日強震比台恐怖

日本3日天氣嚴寒與大雨,增加救援難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日本救援人員和搜救犬3日在廢墟中緊急搜尋受困民眾時,還迎來了嚴寒與大雨,當天在石川縣及附近地區更發生了4.9級餘震。專家表示,最初的黃金72小時對於救援人員來說相當關鍵,因此後的生存機率恐會大大降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這是一場與時間的賽跑,我覺得我們正處於關鍵時刻」。
 
 
更多新聞:石川震災區大雨雪警報! 輪島市震到地表升4公尺

地震過後,船隻被翻倒在海中、道路被土堆堵塞,被夷為平地的房屋中柱子和牆壁散落一地,一場大火更讓輪島市整區化為灰燼,官員也警告,接下來可能會發生更多的大地震。日本每年都會經歷數百次的地震,而這四十年來,日本也一直都執行嚴格的建築規範,然而過去五年來能登地區的地震強度及頻率卻不斷增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石川地震#能登半島地震#強震#日本地震#夷為平地#衛星照#地震#裂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852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