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川建築被夷為平地、綠地變廢墟 日本震後衛星對照畫面曝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7:38
日本地震-石川地震位置-日本石川地震-日本石川地震地圖-日本地震即時-日本地震石川在哪-日本石川縣-日本地震亡-日本地震地圖-石川大地震-能登半島地震-能登大地震-日本能登-日本地震海嘯-全澤-日本地
日本石川遭遇強震後的衛星圖對比。(圖/翻攝自Maxar Technologies)

日本石川縣1日遭遇規模7.6的「能登半島地震」,除了人員傷亡外,大量建築物也在地震中嚴重毀損,另外沿海城市也在海嘯襲來下滿目瘡痍,而美國民間企業「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公布的最新衛星影像更顯示在地震前後的巨大差別,再度向人類證明天災的破壞性有多麼巨大。

日本沿岸城市遭遇地震後滿目瘡痍。(圖/翻攝自Maxar Technologies)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日本石川地震增至65死 震後車站路人一舉動網讚爆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能登半島地震1日對日本西海岸和內城區造成大規模的破壞,根據日本氣象廳的報告,當時短短1個半小時​​內便發生 21 起規模4以上的地震,當局隨即發布海嘯警報,包括輪島市、珠洲市和金澤市皆出現巨浪襲來,前2個城市還有約200棟建築遭震倒、奪走許多來不及逃生的居民的性命。
 
「馬薩爾科技」曝光的衛星圖片中,可以見到輪島市的河川從清澈變為混濁,靠近河川的建築也被夷為平地,僅有零星幾棟高樓得以倖存。珠洲市方面,這個沿岸城市最初便出現漁船被掀翻、甚至沖上岸擱淺的誇張畫面,衛星圖片中也可以見到海邊的房屋、汽車和設施遭到破壞,可謂百廢待舉。
 

輪島市的河川從清澈變為混濁,靠近河川的建築也被夷為平地。(圖/翻攝自Maxar Technologies)


更多新聞:日電視台預錄「多語言海嘯警報」派上用場 網讚:太可靠
 
其他圖片中也可以見到沿岸原本綠意盎然的土地經破壞後變成廢墟,同時畫面中有部分地區壟罩著白煙,可謂百廢待舉。《路透》引述珠洲市長的說法,他表示「珠洲市已經是毀滅狀態,可能約有1千棟房屋全毀,這樣的情況是災難性的」。

沿海城市本來綠意盎然的土地被破壞成廢墟。(圖/翻攝自Maxar Technologies)


珠洲沿岸也被海嘯摧毀。(圖/翻攝自Maxar Technologies)

 
外界將「能登半島地震」與日本 2011年的311大地震進行比較,不過本次死亡人數遠遠低於後者,除了地震規模和大小有所落差外,《BBC》認為這歸功於日本的緊急服務部門為地震救援做好充分準備,同時建築物遵循嚴格的抗震準則,且地震警報可以在最嚴重的地震開始前 20 秒便向人們發出通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地震#石川地震位置#日本石川地震#日本石川地震地圖#日本地震即時#日本地震石川在哪#日本石川縣#日本地震新聞#日本地震災情#石川大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900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