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期到日本旅遊應該注意啥?旅遊達人列「這6點」輕鬆應變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8:03
2024年第一天,日本海沿岸城市石川縣能登地方發生地震。(圖/翻攝自X@SAKETUBER)

2024年才過了2天,日本就傳來2起重大的事故,那就是石川縣於1日發生規模7.6強震,東京羽田機場2日發生飛機意外起火的事件。就有人詢問,近期打算去日本旅遊有什麼應該注意?對此,旅遊達人林氏璧就透過臉書分享,最近去日本要小心余震,取消到災區的行程,其他絕大多數交通的影響,相信很多都會很快恢復。

旅遊達人林氏璧透過臉書分享近期到日本需要注意的事項。(圖/翻攝自林氏璧臉書)

 
更多新聞:老外搭地鐵被吐口水挑釁!下秒氣瘋「上勾拳暴打」 陸男嚇傻求饒

旅遊達人林氏璧在臉書上發文分享,最近有朋友詢問「在日本旅遊遇到天災或意外有什麼要注意的?」、「近期打算跟團或自由行去日本的人要注意什麼?」等等的問題。對此,林氏璧說近期去日本可能會有餘震,若是旅遊的目的地是災區,建議直接取消行程,其餘像是交通的部分,受影響的狀況應該很快會恢復。

日本昨(2日)羽田機場發生一起飛機相撞事件。(圖/翻攝自@fujikawaHaruka X)

更多新聞:生小孩「備200萬到大學」夠嗎?過來人搖頭:只能窮養
 

林氏璧表示,至於旅遊中遇到天災或意外,這就是臨機應變的問題了,這沒有辦法一概而論。同時,也給出了6點建議,包括了「要有順暢的網路可以讓你隨時查資料掌握最新資訊,有電話門號方便連絡」、「要有隨時改動行程的機動能力」、「事前可保旅遊平安險和旅遊不便險」、「準備緊急聯絡資訊的紙本,比方說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的電話號碼」、「隨身可隨時準備有水和乾糧的狀態」「抵達時可以去外交部領事事務局LINE官方帳號完成「出國登錄」,萬一出事方便駐外單位確認有多少國人需要協助。」

事實上,日本新年假期不平靜,1日當地時間下午4點6分起,依序發生3起強震,芮氏規模分別為5.7、7.6與6.1,地震死者總數攀升至55人。而昨(2日)5時47分發生的羽田機場相撞事件,日本航空表示,機上379人已經成功逃生,不過飛機上有17人受傷,至於與日航飛機碰撞的海上保安廳飛機,機長1人逃出、受傷命危,證實已5人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地震#飛機意外#餘震#交通#旅遊達人#林氏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158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