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田機場2機相撞原因 網紅機長爆:「跑道阻止進入燈故障」釀禍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4:48
羽田機場-羽田機場起火-飛機起火-日航起火-JAL516-日航-羽田-日本航空-海上保安康飛機-保安庭飛機-日本飛機起火-日本飛機相撞-日本飛機-海保機-日航爆炸-羽田機場飛機起火-A350-日本飛機
「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爆料,撞機時羽田機場「跑道阻止進入燈故障」。(圖/翻攝自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YouTube)

日本航空(JAL)編號516班機2日在羽田機場降落時,意外撞上海上保安廳飛機,日本國土交通省公布兩機與塔台的通聯記錄,證實是海保機長違反指令闖跑道。不過如今又有新跡證曝光,網紅「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爆料,事故發生時羽田機場「跑道阻止進入燈壞了」,恐才導致海保機誤闖,國外一名航空專家也給出同樣看法。
 
「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3日在Youtube直播中爆料,世界民航組織為防止跑道有「異物入侵」,強制在進入跑道前的交叉點裝「跑道阻止進入燈」(Stop Bar Light),是跑道的「最後一道防線」,若塔台不准飛機進入跑道,跑道燈會亮起,許可進入則會熄滅。

 

他指出,飛行員上班得提前1個多小時到機場,看天氣及「飛航公告」;每座機場都有各自的公告,而羽田機場的公告就寫下:「34號跑道的跑道阻止進入燈從2022年12月27日維修至今年2月21日」,因此燈號故障才是事故主因。

 

 

他透露,白天「跑道阻止進入燈」或許不清楚,但晚上飛行員不可能沒看到。因此就算此次是海保機長聽錯塔台指示,看到燈亮著也不至於誤入跑道。而這消息連日本媒體都沒報導。

羽田機場-羽田機場起火-飛機起火-日航起火-JAL516-日航-羽田-日本航空-海上保安康飛機-保安庭飛機-日本飛機起火-日本飛機相撞-日本飛機-海保機-日航爆炸-羽田機場飛機起火-A350-日本飛機爆炸-飛機相撞-保安廳

澳洲媒體9Now報導,航空專家傑弗里(Geoffrey Thomas)也證實此事,表示:「飛行員受過訓練,留意紅色阻止進入燈以遵守塔台指令,這次似乎是海保機或塔台人員的失誤,跑道阻止進入燈則可能是關鍵要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羽田機場#日本飛機#日本飛機相撞#日本飛機爆炸#日航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834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