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200砲彈轟向緩衝區 延坪、白翎兩島下令避難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9:39

北韓今天無預警,朝南韓的延坪和白翎兩座島方向,兩小時內,共發射至少200枚砲彈,雖然砲彈沒有越界,但是落在軍事緩衝區,還是引起南韓緊張。南韓軍方立即下令,兩座島的居民撤離到防空洞避難,目前警報解除,所有居民已經回家。而南韓下午也出動K9自走砲,對北韓方向進行「海上射擊演練」。


 
延坪島避難所裡許多人席地而坐,慢慢等待警報結束,星期五一早,南北韓軍事緊張再一次升溫。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公報室長李誠俊:「北韓軍今天上午9點到11點,在白翎島北方長山串,和延坪島北方登山串一帶,展開了200發以上的射擊。」

根據南韓軍方的說法,北韓在兩個小時期間,對著延坪島和白翎島以北的地方,總共射了至少兩百發砲彈,這些砲彈落在北方限界線以北的緩衝區內,沒有越界,也沒造成南韓方面任何傷亡。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公報室長李誠俊:「韓軍將透過韓美緊密合作,追蹤監視相關動向,並對北韓挑釁,實行相應措施。」

南韓痛批北韓軍事挑釁,也馬上出動K9自走砲在限界線附近,展開五年多來第一次海上射擊演練回應,中午時分延坪和白翎兩座島通通下了避難命令。

韓聯社主播:「延坪辦事處收到了軍隊的要求後,發布了避難廣播,要居民避難。」

會這麼緊張,因為上一次延坪島被北韓砲彈打到,是2010年金正日執政期間,60枚砲彈擊中島上,造成2位平民死亡、20人受傷。

延坪島居民自治會長金正熙:「現在我在避難中心,這裡差不多有百人左右。」

不只射砲彈,去年南韓決定中止九一九軍事協議後,發現北韓不但重建前線哨所,還在邊境京義線鐵路,陸續埋下新地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南韓#延坪#白翎#砲彈#軍事緩衝區#軍事挑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908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