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團圓飯遇元旦強震遭活埋 小偷闖屋趁火打劫搜刮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7 19:36

日本強震目前已經有128人罹難,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因為還有超過200多人下落不明,NHK採訪到一位災民,回憶元旦當時和妻小一家五口,回到「穴水町」返鄉探親,沒想到一頓團圓飯,變成一場悲劇,3個小孩和妻子遭活埋,至今生死未卜。


 
NHK記者手嶌真吾:「今天早上還不到7點鐘,就有大約50名搜救人員,在現場進行搜救工作。」

NHK記者挺進石川縣穴水町災區,看到搜救團隊依舊不氣餒,持續挖掘土石流坍塌區,試圖救出更多遭活埋的受害者。

日本強震倖存者寺本直之:「為什麼會在元旦發生地震?變成現在這樣呢?」

 
眼前這名男子,站在遠處眺望著搜救隊,因為他在元旦當天,帶著妻小一家五口返鄉探親,沒想到原本開開心心想吃一頓團圓飯,現在卻變成家人遭活埋,3個小孩和妻子生死未卜。

日本強震倖存者寺本直之:「(兒子)是廚師,他說想煮年節料理給大家吃,就因為這樣好後悔,他說『爸爸你元旦也回家一起吃飯吧』。」

另一個重災區輪島狀況一樣慘,災民回家園看到眼前一片廢墟,忍不住情緒在鏡頭前落下男兒淚,哽咽地向記者說他朋友的媽媽,就在這裡被活活燒死。

養老院副院長船本貴宏:「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啊,之後該怎麼做,不知道該怎麼擺脫困境。」

在當地的養老院,屋內屋外一片狼藉,主要的生活場所嚴重被破壞,大約100位長者只能全擠在一樓暫時避難,再加上更慘的是現在沒電沒水,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這時卻還傳出有詐騙人士趁火打劫。

NHK主播:「能登半島地震發生後,在社群平台上,出現有人假扮受災民眾,要求幫忙要求用手機支付等事情。」

不只想博同情心詐取錢財,還有有心人士假借要免費幫災區修繕房屋為由,趁機進到屋內大肆搜刮,當所有人力都投入救災之際,當地治安也開始亮起紅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搜救行動#強震#災民#搜救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66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