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當總統兩岸都會緊張」 美智庫:開戰可能低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7 22:46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針對台灣總統大選及未來局勢舉行電話簡報,學者表示台灣總統民選後,從未有一個政黨連續贏得三次大選,所以如果這次民進黨勝出,也代表北京對台政策的失敗,但學者也表示,不論哪一組候選人勝選,兩岸關係都會持續緊張,也不可能回到馬前總統時期的高點,對北京來說都不樂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交孤立、經濟脅迫、軍機擾台、導彈威脅、臨時封鎖,北京的施壓手段台灣並不陌生,華府智庫CSIS學者認為,台灣總統大選不論誰當選,兩岸關係都將持續緊張,而戰爭的可能性仍然很低。

CSIS高級顧問暨中國商務與經濟董事項目主任甘思德:「我認為不論下星期誰當選,開戰的可能性仍然很低。」

CSIS中國實力計畫研究員賀博然:「不管賴清德或其他當選總統的怎麼做,我認為我們將看到,中國持續對台灣施加壓力。」

 
CSIS日前對美台學者進行意見調查,普遍認為中共最有可能採取的手段是軍事演習,但重點在北京出手的時機,是在選後馬上有動作還是等到就職?或者是無限期延後,直到下任總統有所行動?

CSIS中國實力計畫研究員賀博然:「我不認爲對於更挑釁的軍事行動,有明顯的擔憂,像是封鎖或者入侵。如果北京等到就職後(行動),這可能顯示他們至少願意看看情況,但我認為如果他們在選舉後,立即以像是軍演的方式回應,這就是他們計劃,未來採取什麼行動的跡象。」

CSIS費和中國研究項目副主任麥艾維表示,美國並沒有偏好任何一位候選人,從華府的角度來看,三組候選人有不同的機會和潛在成本,有信心不論是誰當選都能和華府有良好合作,也不認為選舉結果會為美台關係帶來重大打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台灣總統大選#北京對台政策#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983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