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懸缺2個月 習近平任命海軍將領任新防長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4:18

大陸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第七次會議29日在北京閉幕,習近平簽署五項主席令,包括任命新的國防部長,新部長也是大陸首位海軍背景出身的國防部長。

圖/翻攝自 微博

 
大陸懸缺兩個月的國防部長一職,終於出爐,他是2021年升任為大陸海軍司令員,並晉升為上將軍銜的董軍。

香港TVB新聞:「近日舉行的晉升上將軍銜儀式上,董軍獲安排坐在第一排,海軍司令員一職由胡中明接任,對上一任國防部部長李尚福十月底,被免去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的職務。」

董軍何許人也,62歲的他,曾任大陸海軍東海艦隊副司令員,大陸海軍副參謀長,大陸南部戰區副司令員,解放軍海軍司令員等職務。

 
日前在北京舉行的,中共中央軍委晉陞上將軍銜儀式中,董軍除了參加儀式,還座在主席台下第一排,當時被認為大有可為。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相對來說董軍從軍生涯中,大多時間都在海軍度過,這也凸顯中國海軍,在整體軍事戰略的重要性。」

而拔擢董軍上任大陸防長,外媒認為,跟未來的外交和兩岸關係息息相關。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最重要的是東海艦隊,會扮演最吃重的角色,不論在與日本,或台灣的衝突上來說都是,我們也知道台海局勢,現在也升溫,尤其是台灣大選即將到來。」

另外同一時間大陸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還宣布多名解放軍將領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職務,包括曾任火箭軍副司令員,的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的張振中,和兩名火箭軍前司令員,周亞寧和李玉超,讓之前外媒猜測火箭軍可能涉及貪汙案,有了更多想像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國防部長#東海艦隊#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69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