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月天傳遭施壓 沈伯洋:中共對藝人「養套殺」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3:09
五月天傳遭北京施壓發表親中言論。(圖/翻攝自五月天臉書)

路透社報導樂團「五月天」遭中國施壓,要求發表親中言論,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今天(29日)指出,中共採用「養套殺」的方式,致使赴中發展的藝人或地方團體落入統戰陷阱,這也是中國介選非常典型的方式之一。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則呼籲在野陣營共同譴責北京,勿一再迴避,甚至隨之起舞。

卓冠廷(右)、沈伯洋(左)。(圖/胡瑞麒攝)

 
包括路透、CNN等外國媒體引述台灣安全官員的說法,指中國已向台灣的搖滾樂團「五月天」施壓,要求他們在台灣的大選前發表親中言論。

對此,研究中國「認知戰」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沈伯洋指出,依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的說法,是要讓台灣人感受到害怕,但又不要太恐懼,他認為中共當局對於到中國發展的台灣藝人或地方團體以「養套殺」的方式,致使他們落入統戰的陷阱,是目前對岸採用的手段。

沈伯洋說,「 譬如說藝人在中國發展,他可能賺比較多錢,接下來就會要求他要講特定的話語,這些特定話語其實是有階段性,他可能會要求他先講他反對台獨,一直到不反對統一,一直到支持統一,會希望他們在不管是微博上等等之類,去發表相關言論,這個對中國來講是有階段性的,通常是3年到6年不等。」

 
沈伯洋指出,之前發生過周子瑜事件,因為非常接近大選,結果對中國來說有些意外,因此,面對即將到來的元旦連續假期,若想要讓藝人或地方團體的發言發酵,可能會選在此時,這也是中國介選非常典型的方式之一。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表示,中國介選的樣態非常多元,距離大選投票只剩下十多天,中國介選的動作也一定會加大,民進黨呼籲在野陣營勇敢站出來共同譴責北京當局,並要求中國不要介入台灣的民主,而非一再迴避或否認中國介選,甚至與統戰隨之起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五月天#兩岸關係#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21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