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月天爆遭北京施壓「表態親中」 柯文哲:若屬實嚴厲譴責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23:20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今(28)日晚間舉行最終場。第二輪發言,今傳北京向亞洲人氣樂團五月天施壓,要求發表親中言論,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表示,報導倘若屬實,必須嚴厲譴責。

針對國防問題,柯文哲表示,台灣不能將自己的命運寄託在他人的善意之上,必須建立強大的嚇阻能力,所以「備戰而不畏戰,能戰而不求戰」就是我們的國防政策。

 

柯文哲說,取得武器方面,「軍購」和「自主發展」兩案並行,延續「國機國造」、「國艦國造」,充實國防自主能力。同時,我們也會廣納民間技術,將研發能量集中在無人機、人工智慧、飛彈等,台灣具有發展性和可行性的項目。

更多新聞:攻兩岸議題!批藍白仰賴中國 賴清德:只有我「信賴台灣」

國台辦28日駁斥施壓五月天報導。(圖/翻攝自推特)

 
針對兩岸關係,傳北京向亞洲人氣樂團五月天施壓,要求發表親中言論,柯文哲對此表示,報導倘若屬實,必須嚴厲譴責;柯文哲稱,所謂的兩岸關係,「是太平洋兩岸,不是台灣海峽兩岸」,必須在中美對抗的國際局勢下,思考台灣的應對之道,和平才能「三贏」,衝突就是「三輸」。

柯文哲指出,台海兩岸在過去8年惡化,「我堅持舉辦8次雙城論壇,就是為了讓雙方至少保留一個交流對話的管道」;並指2017世大運歷經旭多衝突,「我仍然堅守台灣的立場,讓蔡英文女士以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在開幕式上台致詞,讓世界看見台灣。」

更多新聞:憂國會「藍白合」過半 賴清德:國家總體政策將靠攏中國

路透報導,五月天遭北京施壓發表親中言論。(圖/翻攝自五月天臉書)

柯文哲話鋒一轉,批評民進黨現階段仍保有「台獨黨綱」,過去8年執政期間與中國大陸零互動,現在更推舉自稱「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當總統候選人;另一方面,國民黨不曾修正自己的「統一黨章」,所推派的侯友宜候選人也接受缺乏民意的「九二共識」。

最後,柯文哲強調,藍、綠意識形態分裂台灣已近40年。國民黨的統一黨綱,與民進黨的台獨黨綱都讓台灣人民恐懼與不安。只有選擇柯文哲才能終結藍綠惡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柯文哲#五月天#親中#施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46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