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割頸案引不安 蔡英文臉書哀悼:下周召集六都「強化社會安全網」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8:31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國中生割頸案震驚社會,總統蔡英文今(28)日於臉書貼文,向逝去的學生與他的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及慰問,下周相關單位也會邀集六都地方政府召開會議,針對少年輔導銜接與分工、校園安全和學生心理輔導機制,以及強化校園高關懷對象的輔導與管教措施等重要面向進行討論。

蔡英文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已經指示教育部協助新北市教育局,加速相關專業人員投入,提供師生心理輔導上的協助,來安定大家的情緒,儘速恢復正常生活。

 

蔡英文也表示,下周相關單位也會邀集六都地方政府召開會議,針對少年法庭責付少年回到社區之後的輔導銜接與分工、校園安全和學生心理輔導機制,以及強化校園高關懷對象的輔導與管教措施等重要面向,參考各縣市的執行經驗,透過少年法庭、少年輔導委員會、社會福利體系、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老師、家長、專家學者,還有民間團體共同合作,來找尋更好的方法。

新北某國中發生國中生割頸命案。(圖/TVBS)

蔡英文說,政府一直努力在建構更完善的社會安全網,將過往「以個人為中心」的服務做法,改為「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服務思維,加強橫向聯繫、中央與地方縱向合作、政府與民間部門公私協力、廣布服務據點、增補社工人力。

 
蔡英文指出,這幾年來,政府已經設置156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11處兒少保護區域醫療整合中心,並且充實9,821名社會工作及相關專業人力,但是,加強社會安全網是必須不斷努力的工作,有不足之處,中央會和地方一起努力,並廣納各界意見,讓這張網更安全綿密,讓家長們都能夠更安心,讓孩子們都能在更安全環境中學習及成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蔡英文#割頸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802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