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國三生被刺亡 侯友宜發聲:重新檢視重大犯罪年齡和刑責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2:57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TVBS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TVBS資料照)

新北市某國中三年級15歲楊姓男學生25日遭同校學生持彈簧刀刺傷頸部、胸部,送醫急救2天後仍傷重不治。請假中的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28)日在臉書上發表聲明指出,校園安全事件並非單一地區、單一事件,而是全國必須一起面對的嚴肅問題,面對黑幫侵入校園、吸引青少年犯罪的嚴重趨勢,政府必須對於吸收未成年的幫派分子,不論主從,都要加重量刑,一定要防止犯罪行為進入校園、侵害下一代。

侯友宜表示,年輕生命的逝去,令全國民眾深感悲痛,在這個時刻,家屬、同校師生的情緒,是我們必須首要考量的,在遺憾事件背後,校園安全及霸凌問題、諮商輔導資源、社會安全網、相關法規規範,更是全國必須一起嚴肅面對的問題。

 

侯友宜說,面對暴力、毒品、詐騙、幫派犯罪,早已結合在一起,危害社會治安,更嚴重入侵校園,造成孩子成長過程危機四伏,甚至可能走上不歸路,必須拿出態度,向犯罪宣戰,拒絕黑暗勢力繼續影響台灣、影響下一代。

侯友宜提出四點主張:

一、 面對家屬及許多民眾的心聲,希望對現行「少年事件處理法」不足進行檢討。政府應參照日本、韓國經驗,尤其針對重大犯罪部份,在年齡、管束、刑責等規定上重新檢視。
 

二、 面對校園暴力與霸凌現象的高度關聯,政府應參考日本訂定《防止校園霸凌對策推進法》的精神,包括加強道德教育、早日發現校園霸凌行為的措施、注意利用網路的校園霸凌行為、對受霸凌兒少和監護人提供援助、對霸凌者進行懲戒及輔導,若認為校園霸凌行為可作犯罪行為對待,與當地警方開展合作等。以更積極態度面對校園霸凌問題,提供更多資源,協助預防、儘早發現及事發處理,給予高關懷對象更多輔導作為。

三、 在校園安全檢查部分,教育部應立刻檢討現行規範與實務上的落差,並對於校園輔導、親職及家庭教育的人力、資源不足,政府應挹注更多資源,提升人力、經費,提供孩子成長過程更細緻的同理與關懷,健全孩子身心發展及家庭功能。同時也要強化社會安全網絡,串聯公私互助力量,做好各系統間的整合及轉銜,以預防代替補破網。

四、 校園安全事件,並非單一地區、單一事件,而是全國必須一起面對的嚴肅問題。尤其面對黑幫侵入校園、吸引青少年犯罪的嚴重趨勢,政府必須對於吸收未成年的幫派分子,不論主從,都要加重量刑,一定要防止犯罪行為進入校園,侵害我們的下一代。面對遺憾事件,讓我們以同理與關懷的力量,避免傷痛繼續擴大,同時一起面對問題、解決困境、彌補不足,竭盡全力,讓遺憾減少、不再發生,還給孩子們一個平安的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侯友宜#割頸案#國三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22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