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美琴批永和捷運「蓋20年沒好」!新北捷運局開酸:恐怕記錯了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8:28
新北市捷運局表示,侯友宜任內「四年完成三線」具體成績全國之冠,圖為安坑輕軌。(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昨(4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提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新北市還沒展現出市政成績就跳級選總統,相信選民自有判斷;她也透露自己永和住家附近一條捷運蓋了20多年還沒蓋完,大家都期待更有效能的雙北公共建設。對此,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今(5日)反擊,認為蕭美琴恐怕是記錯了,永和區施工中的捷運路線只有萬大中和線CQ850標並設有永平國小站,在2016年1月19日開工迄今約7年的時間,何來20年之久?

新北市捷運局表示,目前中永和已經有南勢角線及新北環狀線兩條捷運服務;而永和區施工中的捷運路線只有萬大中和線CQ850標並設有永平國小站,在2016年1月19日開工迄今約7年的時間,何來的20年之久?「前駐美代表蕭美琴可能因為長期旅居國外,不夠了解新北市的進步及捷運施工狀況,歡迎候選人能多關心新北市的進步。」

 

新北市捷運局進一步說明,CQ850區段標永平國小站工程截至11月底實際進度已達70.69%,預計明年1月可進行保生路道路復舊作業、還路於民,上半年潛盾隧道就能全線貫通,預計2025年底即可完工。推動捷運過程有許多困難需要克服,希望候選人不要一句話就抹煞雙北市府基層同仁的努力成果。

新北市捷運局強調,新北市自2010年升格後積極推動捷運三環六線,市長侯友宜任內達到「四年完成三線」的具體成果,完成淡海輕軌第一期、安坑輕軌及新北環狀線,營運路線增加26公里26座車站,為全國最長六都第一。而中運量的捷運三鶯線2015年核定,2016年開工,預計2025年完工,新北市政府自辦捷運工程在10年內將可完成兩條輕軌及三鶯中運量捷運,推動市政效率也是以往所未見的。


 

更多鏡週刊報導蔡英文喊「不要香港式和平」 中國外交部:台獨注定失敗
影射侯友宜「有牌賊頭、黑道喬事」挨告 邱毅:2理由100%告不成
潘孟安租萬華豪宅 鄰居林楚茵反控王鴻薇「侵入住居」:誰潛入拍攝?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美琴#永和家#捷運#侯友宜#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回應#中和線#民進黨#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11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