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五月天配合統戰?國台辦斥假消息 CNN:無法查證台灣情報

記者 戴元利 林閔榛 / 攝影 葉俊宏 陳世明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4:36

外媒路透社引述台灣情資和匿名國安官員說法,表示大陸向天團五月天施壓,要求大選前發表親中言論。雖然美國CNN跟進報導,不過坦言無法查證台灣的情報評估。綠營立委批侯友宜陣營抹黑路透社做假新聞,但藍營認為,應該查明消息真假。

圖/翻攝自五月天

 
樂團五月天:「無數地方和無盡歲月。」

英國路透社,宣稱取得台灣內部安全備忘錄,指大陸國家廣電總局,要求五月天公開表態,支持一個中國,並配合對台宣傳,外媒美國之音更進一步詳述,12月22日,台灣國安官員在一場簡報中透露,幾個月前,中共宣傳部門就與五月天聯繫,要求他們在歌迷較多的演場會會場次中,透過和歌迷互動,或媒體採訪方式,傳遞兩岸都是一家,支持九二共識等說法,但國台辦強力回擊,表示向五月天施壓完全子虛鳥有,路透社報導引述台灣有關機構文件,說明民進黨當局蓄意製造謠言,是徹頭徹尾假消息。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國台辦趕快發新聞稿,說路透社是報假消息,那沒想到在台灣要選總統的侯友宜辦公室,也發了英文的新聞稿,在這個新聞稿的末端呢,竟然也暗指路透社是報導假消息。」
 

圖/TVBS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因為路透社報導,但是也沒有查證,他也說他也搞不清楚,到底真的還假的就報導了,還是要查到底這個謠言怎麼出來的,到底大陸是真的沒有還是假的沒有,這個要查一下啊。」

五月天假唱風波,美國CNN十二月初事件爆發時有報導,如今五月天傳出遭政治施壓,CNN也同步跟進報導,但也坦言,英國路透社引用台灣匿名官員情資,無法核實情報真假,關於介選,兩岸都很敏感,大陸國防部被問到探空氣球飛越海峽中線時表示,都是民進黨炒作手法。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民進黨當局,炒作所謂大陸介選,不過是他們慣用的選舉套路,意在挑動對抗,妄圖騙取選票。」

到底是大陸統戰,還是大內宣認知作戰,無法核實的外媒報導,陷入羅生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路透社#國安官員#大陸#五月天#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13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