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月天疑遭施壓? 日媒重提「周子瑜事件」對台大選影響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1:09
2016年1月15日,JYP娛樂公司PO出一段周子瑜道歉影片,引發台灣民眾怒火。此影片至今未下架。(圖/翻攝自JYP Entertainment YT頻道)

《路透社》28日報導,有消息人士稱,五月天遭到中國施壓,被要求公開發表親中言論、支持台灣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儘管北京方面否認此事,但相關報導仍引發極大爭議。日本媒體《每日新聞》也引述《路透》報導此事,並提及2016年總統大選前女團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因舉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遭到黃安舉報台獨、而被迫道歉的事件,在投票日前引發軒然大波,點出了演藝圈此類事件對台灣大選可能的影響。
 
日本《每日新聞》引述《路透》報導稱,五月天受到來自中國當局的施壓,民進黨表示中國介入明年1月13日的大選,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則稱,《路透社》的報導是「徹頭徹尾的假消息」,大陸有關部門向五月天樂團施壓「完全是子虛烏有」。

 

《路透社》報導,北京施壓五月天發表親中言論。(圖/翻攝自五月天臉書)

《每日新聞》報導點出,五月天在中國、日本皆有知名度,以及樂團近日發生的假唱風波、民進黨與國民黨對此事的回應,同時提到2016年時,台灣的總統大選也曾因演藝圈的事件而掀起波瀾。
 
2015年年底,TWICE成員周子瑜因為在南韓的電視節目錄影時舉起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在中國引發爭議,遭到藝人黃安舉報「台獨」,結果周子瑜的經紀公司JYP娛樂PO出一段道歉影片,年僅16歲的她在鏡頭前憔悴道歉的模樣,點燃台灣民眾輿論怒火。

 

當時正值總統大選前夕,台灣社會普遍對周子瑜表達同情;《每日新聞》提及此事件被認為可能影響了2016年的台灣大選結果,使民進黨蔡英文獲得大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路透社#周子瑜#五月天#黃安#日本#施壓#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42

0.2373